你算哪块小饼干

一别鸿雁,已无多时

【趁早来战】愿天下棒打鸳鸯者终有眷属(上)(史上最邪邪教来袭)

百鬼的邪教放送时间!
本文属邪教,雷者慎入!
它太长了,所以大概分三次写完发完
cp限定:趁“枣”来战(肖战x刘诗雯)
平行世界,一切细节上、时间上、设定上的bug都不要在意!
另:别问我肖指导的川普去哪了!你们不嫌出戏吗!

以上

 

   

愿天下棒打鸳鸯者终有眷属(上)   文/百鬼十方

一、棒打鸳鸯也要讲究基本法

  “……我是真的搞不懂现在的小孩儿都在想什么,利害关系跟她说得清清楚楚,怎么就那么倔呢?!”

  孔令辉跟刘国梁发牢骚的时候,肖战也在场,本来他是想下意识地拿了训练安排表赶紧走人的,完全没有任何听边角的意思,但无奈下一秒钟孔令辉的话就让他停下了离开的脚步。

  “哎老肖你来的正好,刘诗雯……就是你们家张继科那小女朋友,我是没辙了,真的,讲什么都听不进去。”孔令辉说着还敲了两下刘国梁的办公桌,以加强自己的无奈,“你到底是怎么说服张继科的?”

  ……呃,又是张继科的事。

  肖战条件反射地就有点头疼,他很想离开这个尴尬的地方去训练馆,顺手还能把门给关上。

  可现在如果不回头直接走人显然有点不合适。

  于是他回过了头,颇带了点认命的意思。肖战回忆了一下自己跟麾下弟子张继科那段“男人之间的对话”,实话实说道:“就问他还想不想拿世界冠军,他说想,我说那就分,然后他就答应了。”

  孔令辉一脸地不信:“就这?”

  肖战点头:“对啊,就这。”

  孔令辉脸上的表情更疑惑了:“我也跟刘诗雯说了啊,她怎么就没这么干脆呢?”

  “这……”肖战想了想,猜测道,“可能男孩儿跟女孩儿不一样,女孩儿要婉转点儿说吧。”

  “怎么婉转?”

  “……就,语气柔和点之类的。”

  肖战给了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

  “啧……”孔令辉双手抱胸,很是琢磨了一会儿肖战口里“柔和”的内涵。只不过从他的表情来看,很明显琢磨得不是太清楚。

  见状,肖战冲着刘国梁摆了摆手里的表格,正准备告别走人。不料孔令辉突然叫住了他:“哎老肖,要不你去帮我讲讲吧?”

  哦,我去……啥?

  肖战有点懵,他用手里卷成筒子状的表格指了下自己,又指向孔令辉:“我,帮你讲?”

  孔令辉点头。

  一直在旁边作看客状的刘国梁非常适时地开了口:“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是吧,就是他们两个再这么下去肯定要影响成绩所以我们才干这件事,是吧,既然小辉儿没办法了,你去说,没准还有用呢?”

  这……肖战犹豫了。

  也不是他成心拒绝,就是感觉劝人家女孩儿跟劝张继科完全是两码事。张继科那小子犟了能直接上手揍,人家姑娘要是跟他倔呢?打不得骂不得,要是说不通不得把人愁死?

  思及此,肖战觉得自己已经迅速准备好了一肚子的理由来拒绝刘国梁跟孔令辉这个提议。

  然而他最后还是答应了。

  是刘国梁一句话说服了他——“就当为了他们好。”

  好吧,就当为了他们以后好,谁让他们选了职业运动员这条路呢?你要得到荣誉,必定得放弃一些东西,这道理不是谁都明白吗?

  谈话就在刘国梁的办公室里进行,为了留一个平静的空间,避免气氛紧张,刘国梁还主动拽着孔令辉去训练馆巡查了。

  房间里就剩下他们两个人。

  肖战打量了一下面前这个姑娘——年纪小,也就十几岁,长得确实挺水灵,眼睛圆圆的,个子小巧玲珑,不得不说张继科这小子眼光还挺不错的。

  他不怎么去女队支援场外,对女队的队员能认清楚的不多,所以严格意义上讲,这还是肖战头一回接触张继科的小女朋友。

  叫什么来着……刘诗雯?

  名字还挺好听嗯。

  “咳嗯。”刘诗雯一直低着头不说话,让肖战不自觉也有点不知道怎么开口,他干咳了两声,没话找话似的说,“你叫刘诗雯是吧?”

  “……嗯。”刘诗雯仍然低着头,沉闷地应了一声。

  这是要消极对待?

  肖战觉得这个状况不太妙,这小姑娘如果没什么回应,那这谈话不就白谈了吗?他想了想,觉得还是直接开门见山的好:“你紧张什么,我又不是你的主管教练,而且你今天讲什么我肯定都不告诉你孔指导,可以吧?”

  这话说完,刘诗雯终于有了点反应——她抬头看了肖战一眼,那双水灵灵的眼睛里终于泛起了一丁波澜。

  肖战这才松了口气:“看来你也知道专门把你叫来这里干嘛的,我也不多说了,你是不是特喜欢张继科啊?”

  “……”刘诗雯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她微不可见的点了点头,算是回答了肖战的问题。

  “那就行,你既然喜欢他,那你就忍心拖他后腿了?”肖战看着她说。

  似乎是没想到肖战会说得这么直接,刘诗雯直接抬起了头,愣愣地回视他。

  “你知不知道你们俩谈恋爱以后张继科的球掉成什么样?你以为教练们都吓唬你呢?你自己的球也退步了吧?你说这两边成绩都还没保证,怎么能好好恋爱?你要是真想跟他在一块儿,那等你们俩都拿了大满贯,你们俩结婚发请柬我们教练肯定都抢着去!”肖战一说起来别人就容易插不上嘴,他自己麾下的弟子都知道他这个特点,张继科还老嫌他跟蜜蜂似的嗡嗡嗡嗡不带停,但肖战觉得,现在他就是得多说,但凡他说十句话刘诗雯能听进去三句,那事情就解决了,“年轻就应该拼对吧?暂时分开有什么的呢?你是真喜欢张继科,那不管分开多长时间,等你们俩成绩都稳定了,再在一块那多好,没人拦你们,你们自己也舒服……”

  这番话说得刘诗雯在惊讶之余还有点晕乎,肖战的那大烟嗓就像效果器一样给这段话加了个“说服力”的buff,她一时之间还没完全领会到肖战的意思,就是总感觉他说得对,但又感觉有哪里不对。

  肖战看她的表情就能猜出来心里怎么想的,于是他干净利落地来了个结尾,掷地有声地问她:“……大满贯得主那都是对自己狠的下心的人,你对自己狠得下来心不?”

  刘诗雯呆呆地看着肖战,满脑子就是那最后一句“你对自己狠得下来心不”?

  你对自己狠得下心吗?

  刘诗雯重新低下头,眨了两下眼睛,似乎是在思考。

  这时候正是下午两三点,午训都应该开始了。肖战坐在办公桌的前面,手有节奏地扣着桌子,心里其实惦记的全是自己手下那帮熊孩子有没有好好训练,造没造反。

  他抬起头看了刘诗雯一眼,三月份的北京气温还处在低迷期,阳光倒是挺好,从玻璃窗户外面透进来,正好照在刘诗雯的额头和眼睛上,暖融融的,让人感觉很舒服。

  这个小个子的女孩子就这么沐浴在阳光里,有着看起来弱小的肩膀却突然让人觉得出乎意料的坚强。

  她说:“能。”

  肖战于是彻底放下了心。

二、最初的,不是最后的

  知道谈话结果以后,孔令辉第一个给肖战挑大拇哥:“厉害,老肖,没想到你这么懂女孩儿心思啊!”

  肖战笑了笑,没怎么在意孔令辉的话,而是想了一会儿,跟孔令辉说:“我倒是觉得那小姑娘比你想的要坚强多了,真的,她对自己狠的下心的。”

  一番话说得孔令辉云里雾里摸不着头脑,等肖战走了以后他才有点韵过味来。

  “……国梁,老肖刚刚那意思是说我不够了解我徒弟?”

  “你才听出来?”

  ……

  梁羽生的《冰河洗剑录》里说过这么一句话:中年心事浓如酒,少年情怀总是诗。

  刘诗雯不知道这个“诗”和她名字中间的那一个有没有什么联系,她也没有那么多文艺兮兮的心思,只是单纯在训练的时候会不自觉地想起来张继科,并且不是在某一个特定的时间段,而是每一个时间点,只要碰到和曾经相似的情节,她都会自然而然地想起来。

  就像给脑子上了一个发条一样,碰到那个点,齿轮就开始自己转,控都控制不了。

  毕竟在一起,日子长了,就容易放不下。

  丁宁看不过眼,伸手揽着她的肩膀安慰她说:“失恋了都这样,真的,过三个月就好了,信我。”

  刘诗雯回过头,水灵灵的眼睛看着她:“你也失恋了?”

  丁宁于是语塞。

  其实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世界上有千万种方法能让人摆脱失恋的苦楚,但这千万种方法,都要她自己来用,别人替不了,也没法替。

  所以刘诗雯选得方法是……加练。

  把自己的精力全都投注到打球上,就可以少想一些别的事情,非常顺理成章的想法,也很符合一个职业乒乓球运动员的直觉。
 
  只是她没想到,这么晚了除了她还会有其他人来训练馆。
 
  李楠重新返回训练馆的时候晚上十点钟都过了,她是回去找自己落在馆子里的护腕的,没想到走到门口一看——灯还亮堂着。

  这么晚还有人在加练?

  够刻苦啊。

  她挪了挪那道伸缩门,整个训练馆里立刻回荡起铁栅栏底部与滑轨那粗糙刺耳的摩擦声。

  正在台子那里闷着头练发球的刘诗雯被吓得回过了头。

  四目相对。

  “小枣儿?”李楠似乎没想到会是她,继续推了推伸缩门,从门外挤进去,大步走向刘诗雯,一边走一边问,“你怎么这么晚了还在这儿练?不回去休息……哎哟,这是……怎么了?哭过?”

  话音落下,李楠正好走到刘诗雯面前,如此近的距离,她那肿得像桃子的眼眶根本无处遁形。

  一经李楠的提醒,刘诗雯似乎才刚刚想起来,下意识地想要抬手挡住,但抬到一半突然反应过来——人家看都看见了,还有什么可挡的呢?

  她放下手,垂着头没有接话。

  “……”李楠看着刘诗雯的反应,似有所悟。

  能让一个十几岁的小姑娘躲起来哭的事情还能有什么呢?不就那几样吗?再联想一下最近队里的传闻,其实谜底真的很简单。

  也许是看不了刘诗雯难过的样子,李楠不知道想起了什么,抿抿嘴,干脆伸手把刘诗雯的拍子拿了过来,然后另一只手牵住了她的手腕说:“别忙着练球,你这恐怕不是练球能解决的问题,先坐会儿。”说着,她把刘诗雯拽到了球台的旁边,把刘诗雯按着坐在了椅子上。

  李楠坐到了刘诗雯旁边,看着她好一会儿,问:“是不是想哭?”

  这话不说还好,一问出来,就跟按了什么开关一样,刘诗雯的眼眶里迅速就积蓄了泪水。可刘诗雯偏偏憋住了没掉出来,她摇摇头,这摇头轻得仿佛一用力眼泪就会落下一样。

  “你就死撑吧你。”李楠无奈的摸了摸这个小丫头的头,认真地看着她“知道为什么我要拉你坐下来吗?……因为我特别懂你。你现在是不是觉得,教练说得那些大道理你都懂,但是就是觉得委屈?”

  刘诗雯抿着嘴巴,好半晌,才点点头:“嗯。”

  李楠无奈地笑了:“你跟我前几年那会儿一样。”

  “前几年?”

  “嗯,04年那会儿,有印象吗?”

  “……想不太起来了。”刘诗雯仔细回忆了一会儿,摇摇头,老实地说,“我那会儿刚进二队。”

  李楠有些意外:“不会吧?我记得那事儿闹得挺大的啊。”

  刘诗雯的表情更疑惑了。

  李楠无奈了:“好吧,看来你是真的不记得,大概04年那会儿,我被退回省队去了,知道是因为什么吗?”

  因为什么?

  福至心灵一般,刘诗雯迅速反应过来,试探地猜道:“谈恋爱?”

  “嗯哼!”李楠打了个响指。

  “真的?”

  “骗你干什么。而且我当时比你惨吧?不仅让分手,还让我退回省队去了。”李楠一边说一边回忆,“刚回省队的时候,一到晚上就哭,闷着头,在被窝里,哭得枕头套都能拧出水来。现在想想,那时候是真的惨。”

  刘诗雯的注意力逐渐放到了李楠的讲述上,她专注地看着李楠,见李楠停了下来,主动开口问:“那然后呢?”

  李楠笑了:“然后啊,你看我现在走出来了吗?”

  刘诗雯点点头:“走出来了。”

  “其实也就是我省队教练跟我说的一句话,我就慢慢醒过来了。”李楠说,“他直接是用骂的,说‘谈个鬼球,以后又结不了婚’,现在再看,话糙理不糙是吧?最开始的,未必就是最后那个,你觉得最深刻的,不一定是最后能陪你一辈子的爱。”
 
  闻言,刘诗雯皱起了眉头,似乎不太同意这句话。

  “你别急着否认,我知道你现在肯定放不下张继科,我那时候也这样,日子久了,就好了。”李楠像是急着把话说完一样,抢着说,“你看我现在,我马上要退役了,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我已经走出来了,是不是?”

  “你要退役?”刘诗雯的注意力被她所透露的另一个消息给抢了过去,她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李楠,“今年?”

  李楠点点头:“今年。”

  “……不会太早了吗?”

  算算年份,李楠今年应该才二十七,正是应该冲成绩的时候,怎么反而退役了呢?

  “因为……”李楠忍不住露出了一个甜蜜的笑容,“我要结婚了啊。”

  “诶?!”刘诗雯惊讶地瞪大眼睛。

  李楠赶紧将食指竖到自己嘴巴前面:“嘘,我谁都没说,你记得要跟我保密啊!”

  “可是……”刘诗雯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难怪李楠说自己已经走出来了,难怪李楠说“最开始的不一定是最后的”,她自己不就是最实际的例子吗?

  “你找到那个……陪你一辈子的爱了?”

  “当然找到了。”

  “我们认识吗?”

  李楠想了想,然后笑眯眯地摇头说:“这个嘛,保密!”

  
三、他很专心

  “最开始的,未必就是最后那个,你觉得最深刻的,不一定是最后能陪你一辈子的爱。”

  李楠所说的这段话自从那天夜聊以后一直在刘诗雯脑子里转。

  最初的、最后的……她理解得有些迷糊,虽然诚如李楠所讲,她才十八岁,人生的路还有很长很长,她没办法确定张继科给的就是以后能陪她后半生的那份爱情,所以他们俩的放弃就应该是理所应当的?

  如果这么理解,总感觉是在否定以前的自己。刘诗雯下意识里拒绝这种认知。

  于是自然而然,就陷入了纠结。

  这些杂七杂八的问题刘诗雯当然不敢在训练的时候想,于是只好在不训练的时候见缝插针的纠结一会儿,按照正常的情况,她纠结着纠结着应该就能想通了,可偏偏,她犯了一个不该犯的错误——想问题的时候不看路。

  等她反应过来脚下踩空的时候,已然晚了。

  刘诗雯几乎是条件反射就闭上了眼睛,认命地等待着自己整个人从楼梯上栽下去的疼痛。

  幸好,那一瞬间,她的胳膊肘被人死死地拽住了!

  这人力气之大,让刘诗雯几乎有种自己手臂会被拽掉的错觉,但相应的,也正是这股大得出奇的力气,才能在只抓住一个胳膊肘的情况下把她整个人都拉回来。

  刘诗雯被拽回来的那一刻下意识地反手扒拉住了那只抓着她胳膊的手,睁开眼睛看了看才走了一半的楼梯,心有余悸。

  这要是摔下去了……不断根骨头也得折只腿啊!

  没等她回过头去向那个“见义勇为”的人道谢,一个又粗又低的烟嗓就在刘诗雯脑门后面响了起来:“你这小孩儿怎么走路都不看路呢?!”

  刘诗雯整个人都是一僵。

  肖战等让她自己站稳了,这才松开手,表情严肃,语气里颇有些责备的意思:“你这要是一摔,直接进了医院,还打不打球了?”

  “谢……谢谢肖指导。”面对这种一本正经的关心,刘诗雯不自觉地就有些磕巴,立即就习惯性地乖乖承认错误道,“我知道错了,下次会注意的。”

  反倒是肖战,看着刘诗雯这一副“我真的知道错了”的可怜样,心里有些不落忍。再想到之前她跟自个儿徒弟的那桩冤枉官司,心里又软了几分,连带着说话的语气也缓和了:“行了,下次一定记得不能再这么走神了。……有些事还是早走出来比较好,他现在挺专心的。”

  前半句话刘诗雯听得很清楚,可后半句着实让她愣了那么两三秒。

  肖指导这是什么意思?

  她恍惚了那么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肖指导以为她是因为……才走路不看路的?

  嗯,虽然不是直接在想他,但是这么理解似乎也没有错。刘诗雯低下头,感觉眼睛眶又开始发酸,这种感觉很奇怪,明明心情已经可以保持平静了,但身体像是有本能反应一样,一提到就想掉泪。

  她不想,但是眼泪根本不听话。

  肖战说完那句话后立刻注意去看刘诗雯的反应,谁知道这丫头又是一副低下头不说话的样子,正当他无奈这孩子怎么老是这反应的时候,他看见刘诗雯脸上一滴水珠无声地落到了她的衣襟上。

  “哎?你怎么又……”肖战无奈了,话没说完就到处摸自己的口袋,摸了半天才想起来——自己今儿没带包,没有卫生纸。

  那怎么办?

  肖战觉得自己脑壳又疼了起来,没有卫生纸支援,他帮她擦也不合适,只好摆摆手,指指她的脸颊说:“好好的哭什么?把眼泪擦了,老哭,像个小孩儿似的……”

  “……不是小孩儿。”刘诗雯一边抬手抹眼泪一边用非常没有说服力的语气反抗道。

  “还说不是?”肖战乐了,“动不动掉眼泪,也不知道你是十八还是八岁。”

  刘诗雯有些不好意思,擦干了眼泪,结果擦干之后一抬头,正好看见肖战戏谑的表情,于是就更不好意思了,:“嗯,谢谢肖指导,我知道错了。”

  “行了,你忙你的去吧,别走路不看路了。”肖战哭笑不得地说。

  刘诗雯点点头:“那肖指导再见。”说完就一溜小跑离开了。

  “这姑娘……”肖战看着那小小的背影欲言又止,最后撇着嘴摇了摇头,笑着叹了口气。

  
四、哎,就那个小矮个儿

  也不知道到底是李楠的话终于起了作用,还是肖战那一番开玩笑的调侃驱散了心里最后一丝阴霾,总之刘诗雯感觉自己终于可以以一个比较平常的心情投入到训练里了。

  不像原来那样,动不动就想起他。

  虽然还是会想念原来,但是能像现在这样有余心投入到训练里,刘诗雯已经很满足了。

  毕竟,打大赛是她的梦想,也是他们共同的梦想。

  她要打比赛,她想打出成绩来。

  这样……才对得起曾经的自己,对吧?刘诗雯打开手机,摸了摸手机屏保里那个人眯得几乎看不到眼睛的笑脸,这么对自己说。

  很快,刘诗雯第一次大赛机会来了。

  乒乓球三大赛里的世界杯,就在广州。

  刘诗雯是女单选手里年龄最小的那个,同时也是个子最小的那个,刚刚踩到一米六及格线的她站在李晓霞后面就像被妈妈带出来郊游的小宝贝一样。

  幸好,还有个跟她处于差不多水平线的郭跃可以让她感觉好受点。

  “谁说的?”提到身高这个话题,郭跃马上就像小了十岁一样,马上幼稚非常地跳到刘诗雯旁边,一脸严肃地比着身高,“我比小枣儿还是要高……真的!”

  李晓霞无奈地看了俩“小矮子”一眼:“得了吧,也就高一小拇指截儿。”

  “那也是高啊……”
 
  “行了,别说了,先进去行不行?两位,在人家宾馆大门口比身高不嫌丢人啊。”李晓霞无语地把俩人往下榻的酒店里推,一边推一边说。

  与队员们和乐融融的气氛不同,教练们此时陷入了一种谜一样的无奈情绪当中。

  嗯,也不是全部,就两位,总教练刘国梁,加上女队主教练施之皓。

  因为事务非常繁杂,后勤出了岔子,所有队员的入住手续都要重新办,更麻烦的是,女队的队员们都到了将近一个小时了,男队队员还没见人影。

  “怎么回事,国梁要不你打个电话给他们?”施之皓说。

  刘国梁点头应下,正准备拨男队带队教练的号码,还没拨出去,有电话来了。

  “喂?还没搞好?怎么回事,我和老施都过去?……啊,好好,行。”接完电话,刘国梁手一摊,看着施之皓说,“得,那边搞不定。让我俩都去一趟。”

  施之皓皱起眉头:“那男队那边怎么办?”

  “这个好说,就……”刘国梁四处一看,像是突然发现了什么一样,指着大门口说,“你,过来一下!”

  正被李晓霞推进门的刘诗雯和郭跃:“……?”

  刘诗雯看看左右,指指自己:“我吗?”

  刘国梁其实本来指的是郭跃,但是看郭跃还懵着,一想这活儿谁干都没差,于是就顺水推舟地点了点头:“对,你过来。”

  等刘诗雯疑惑地走到刘国梁面前,刘国梁迅速交代道:“我跟你们施指导现在都有事,你打个电话问问男队他们到哪了?”

  见刘国梁似乎很急,刘诗雯也干脆就把手机掏了出来:“打给哪个指导?”

  “就男队的教练,号码是xxxxx……”刘国梁迅速报道,“打通以后结果给我发短信,我电话你们有吧?”

  刘诗雯迅速记下电话号码,点头。

  “行,走吧。”刘国梁点点头,说完就和施之皓一起快步离开了。

  “刘指导有啥事啊?”李晓霞和郭跃帮忙拽着刘诗雯的行李箱走到她旁边问。

  刘诗雯一边打电话一边说:“没,就帮忙打个电话……喂?”

  电话接通了,那边响起一个非常熟悉的声音,粗哑的,浓重的烟嗓,猝不及防地就撞进了她耳朵里:“喂?哪位?”

  肖指导?

  刘诗雯心里不知道从何处升腾而起了一股紧张,说话不自觉就带了点磕巴:“肖……肖指导,就是,我,我是刘诗雯,刘指导让我问问你们的大巴到哪儿了,怎么还没来酒店。”

  “哦?啊这样啊,刚刚走错路了,现在正在绕回去!”电话那边,肖战带着笑意回答,语气里满满的豪爽,“你告诉刘指导他们,马上就到,不用担心!”

  “好的,我知道了。”刘诗雯说着,脑子突然就卡住了,本来应该顺理成章出口的“再见”不知道怎么就没说出口。

  其实很多时候都是这样,有的话就应该踩着点说,错过那个点就总觉得说出来不对劲。

  刘诗雯现在就是这种情况,那句“再见”说也不是,不说更不是,把她给纠结的。

  “你还有事吗?”电话里肖战问了一句,没等刘诗雯回答就又跟上下一句,“对了你这回是打单打吧我记得?”

  刘诗雯抓紧手机,也没管人家看不看的见,点头如捣蒜:“嗯,是。”

  “那你不用想太多,放开了打就行。”肖战嘱咐道。

  “好的,谢谢肖指导,我先挂了,肖指导再见。”这回刘诗雯终于踩准了点,一口气把话给说完了,然后顺顺利利地结束了通话。

  等她抬起头,发现李晓霞跟郭跃都一脸戏谑地看着她。

  刘诗雯愣了愣:“咋……咋了?”

  “小枣儿你跟孔指导不是挺横的吗?”李晓霞调侃着说,“怎么这么怕肖指导呢,说话都带哆嗦的。”

  “……哎。”刘诗雯一愣,突然发现,对哦,跟肖指导打电话有什么可紧张的?想半天想不明白,他只好摇摇头,一脸纳闷地说,“我也不知道,就是紧张。”

  怎么见到肖指导就那么怂呢?

  这个问题萦绕在她头脑里,刘诗雯是真的有点郁闷了。

  于是在她给刘国梁发完短信以后,看了看通话记录,思考半晌,默默地把肖战的电话加进了联系人列表。

  
五、谢谢你

  第十三届广州乒乓球世界杯,冠军人选的确出乎了所有人预料,甚至是出乎了所有球迷的预料。

  刘诗雯,力克自己的同队队友郭跃、李晓霞,登顶世界杯。

  其实最后一个球赢下来的时候,刘诗雯自己都懵住了。

  她赢了?

  她真的赢了郭跃?

  不是做梦吧?!

  一直到郭跃跟她拥抱,刘诗雯才有些反应过来——不是做梦!她真的赢了!她拿到自己的第一个三大赛奖杯了!

  那一瞬间的刘诗雯感觉很奇怪,特别想笑,又有点想哭,五味陈杂在一块儿,脸上的表情也就复杂了起来,说是笑吧,可眼角分明已经闪出了泪光。

  她和郭跃手搭着彼此的背,一起朝着教练们鞠躬,教练们都坐在一起,男队女队都有,故而等到抬起头的时候,刘诗雯一眼就看到了栏杆后的肖战。

  这倒不是说她眼睛有多尖,而是肖战确实太显眼了——一帮男教练里可只有他一个光头。

  这个念头一升起来,刘诗雯控制不住地就想笑,于是自然而然的,她看向肖战的时候就笑出了声。

  由于离得有点距离,肖战完全看不出来刘诗雯到底是在笑什么,但她一看过来就笑,直觉告诉他刘诗雯这笑绝对不是因为什么很正常的理由。

  也不知道这小孩脑子里在想什么,肖战无奈。

  这次世界杯,男单的成绩并不算太让人满意,决赛里陈玘输给了萨姆索诺夫,肖战说实话心里还是有些郁闷的,但是看见几个月前动不动掉眼泪的刘诗雯现在能站在冠军领奖台上,这么意气风发的样子,他也是打心底感到欣慰,为她高兴。

  比赛结束回到酒店,刘诗雯在自己的床上坐了好半天,最后还是下定决心给自己的教练发了感谢短信,有些感谢的话不好意思直接说出来,这样也不失为一个含蓄的方式。

  只是……

  刘诗雯按到“肖指导”那一栏,犹豫了。

  发不发呢?

  不对,刘诗雯你怕什么,发就发呗!

  不能怂!她回过神,给自己打了把气,迅速地打了“肖指导,谢谢你”几个字,发了过去。

  不料,没过一会儿,肖战的短信就回过来了。

  『不谢,你最应该感谢的是孔令辉指导。』

  刘诗雯皱皱眉毛,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不知道怎么的,心里突然升起了开玩笑的冲动,没多想,顺着肖战的话头回了一条。

  『我知道,所以孔指导已经感谢过了,觉得漏掉您不太好,所以“顺便”也一起感谢了。』

  肖战回的依然很快。

  『好吧!那我在嘱咐我队员的时候,也“顺便”嘱咐你一句,继续加油!』

  “噗……”刘诗雯扔开手机,趴到自己的床上,把脸埋到了枕头里,闷笑。

  ——TBC——

评论(25)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