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算哪块小饼干

一别鸿雁,已无多时

【獒龙】外祖父悖论(全程搞事,有abo设定出没)

因为最近发生的一些风波,《球下》在改大纲,所以在改大纲的这段时间里,开个新坑,让大家心情放松一些。
如果有看过《外祖母悖论》的朋友也许会猜到这篇文的设定嘿嘿嘿嘿嘿……
主cp獒龙,带昕博胖雨玩儿
    
     
    
#不是獒博!注意!本文没有獒博!#

  

一、奇怪的小孩子

那个小孩子是突然出现在那的。

没错,突然,这个词意味着在他出现之前完全没有任何征兆,也没有人看见他是如何出现的,至少吴敬平自己感觉,自己就是低下头帮许昕纠正一个反手动作的工夫,再抬起头时那个小孩子就已经乖巧地坐在训练馆栏杆旁边的休息长椅上了。

吴敬平看了看四周,其他运动员都没有注意到那个边角,正在乖乖专注于对练,而教练们的注意力则都在自家弟子们身上,所以目前来讲,他大概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发现这孩子的人。

他不由得仔细打量了一下这个乖乖坐在角落里没有出声的孩子。

大概五六岁,穿着一件黄色小兜帽长袖衫和一条蓝色的七分裤,长着一对讨人喜欢的招风耳,眼睛虽然不大但是看起来很机灵,皮肤很白——总而言之,是个看起来很可爱的孩子。

而且,看起来非常眼熟。

难道见过?吴敬平仔细想了想,然后在心里摇头,不对,先不提见没见过,搞清楚这个孩子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才是最主要的。

训练馆里怎么会无缘无故地跑进来一个小孩子呢?就算有小孩子,那也应该被保安挡在外面了才对。这么想着,吴敬平暂时放弃了对许昕反手球练习的关注,转而朝着那个小孩子走过去。

许昕几乎是马上就察觉到了吴敬平的离开,他疑惑地回过头——不是看他练反手吗?怎么师父突然就走了?

不转头还好,结果这一转头,他顺着吴敬平离开的方向,自然而然地也就看见了一个……呃,什么东西?没戴眼镜他看不太清。不过不要紧,眼睛看不清并不能影响他如实表达出自己的疑惑。

于是满馆子就听见了许昕一句:“吴指导!那儿是个什么东西?!”

……

“好,差不多了。”

队医轻轻地按了按腰上那块医用绷带,确定绑牢实了不会脱落以后,这才对着张继科点了点头。

张继科略显吃力地把自己从窄小的病床上撑起来,翻身下床,一边往下拽自己的上衣一边头也不抬地问:“忌讳的还是跟原来一样是吧?”

“嗯。”队医说着收拾好了药箱,停了一会儿以后仿佛是觉得不放心似的,又加了一句,“回训练馆以后千万不能再剧烈运动了啊,捡球都别捡,你就适合在旁边看着!”

“知道了。”张继科有点哭笑不得地应了下来——光在旁边看?怎么可能的事,教练同意他也不想,既然回了训练馆那还是要上手练练发球什么的,不然不自在,反正发球又不会影响到腰。

就这么阳奉阴违地打算着,张继科以一种慢悠悠的、老干部散步似的姿势回到了男乒的训练馆。

然而,刚进训练馆的门,他就看见了不对劲的一幕。

不对,准确地说,应该是非常不对劲!

——那群队员好好的不训练围到那么个角落里都在干啥?而且队员围过去也就算了,教练们也过去是什么情况?

什么?教练们没过去是我看错了?那你告诉我人群当中那个光头是哪来的!

……这都是在干嘛呢?

张继科好奇地走近那被里三层外三层围了个水泄不通的角落。

等张继科走近了,还能听见他们在讨论着什么。

“博哥你小心点,别把他摔了!”

“没事我手兜着呢,摔不了!”

“你别说,长得真像啊……”

“太像了,一个模子简直!”

“就是,诶,你们说会不会是可哥……”

“我怎么了?”张继科站在徐晨皓后面,好奇地接上了他后半句话。

徐晨皓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声吓了一跳,回头一看,原本兴致高昂的表情瞬间就怂了:“可……可哥,没,没怎么。”

见张继科来了,队友们仿佛具有某种默契一样,自动让开了一条道,让张继科能够一眼看到包围圈最里面的情形。

然后他就看见自己的师弟方博手忙脚乱地抱着一个大概五六岁的孩子,而这个孩子……

张继科自己都愣住了。

招风耳,丹凤眼,薄嘴唇,不夸张的说,如果不是张继科确定自己现在意识清醒,他可能会以为小时候的他从照片里跑到训练馆里来了。

“师哥……你看这……”方博抱着孩子,也有些手足无措。

而就在这时,这孩子干了一件惊天动地的事情。

——只见这孩子看着张继科,眨巴眨巴眼睛,然后用自己的小手扯了扯方博的衣领子,用他软乎乎的小奶音说:“妈妈,爸爸来了!”

评论(98)

热度(62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