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算哪块小饼干

一别鸿雁,已无多时

【邪教霍胡】六年之约(这个情敌有点强 续)

大家好,深夜搞事的百鬼又来了。
依然是这对邪教。
*此霍胡非彼霍胡
cp预警:霍龙果x胡蝶
ps:此文主角表达的观点不代表作者想法,脑洞需要,勿多想。

 
  
  

六年之约     文/百鬼十方

  

胡蝶,世间所有爱人的心里,对方都在那个最重要的位置。我们俩最大的破绽就在这里,你不是我最重要的人,我也不是你的。因为求而不得才互相牵扯的关系,不叫爱情。                                                
                                                      ——霍龙果

   
  

妈妈的电话来得很突然。

那天胡蝶刚好不在家,据她自己的说法是“好不容易能拿到哥哥比赛的票,怎么可以不去呢?”,于是她利落地收拾了行礼跑去看现场比赛了,家里就剩霍龙果一个人。

其实如果不是有工作,我也想去看龙哥打球啊……霍龙果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无奈地想。

电话响了半天她才接,本来是想拖着等对方自动挂掉的,但对方似乎比她有耐心的多,于是最后霍龙果只好无奈地拿起了听筒:“喂?哪位?”

电话那头响起了一个霍龙果再熟悉不过的女声:“哪位?我是你妈!”

“嗯?”霍龙果原本被工作塞得昏昏沉沉的脑子瞬间清醒了,“妈?……你怎么想起来给我打电话了?”

“你还好意思说!我要是不给你打电话,你是不是就忘记有我这个妈了?”

“妈……”母亲这句话一出来,霍龙果条件反射地就有些头疼。

“好了好了,跟你多说两句就跟要了你命一样!”电话那头的妈妈叹了口气,“下个星期二,你回家一趟吧,你阿姨那边认识了一个特别好的男孩子,工作也稳定,收入也不错,你们俩认识认识,如果合适的话呢……”

“妈!”霍龙果一听这话的走向就知道自家妈妈到底想说什么了,赶紧打断她,重复着自己不知道重复过多少遍的话,“我说过我暂时不想结婚,你就别费心了。”

“暂时暂时,你都跟我说过多少个暂时了?”果不其然,电话那头的母亲生气了,很显然是不满霍龙果这个“借口”,“从你25岁,说到你现在都29了!快三十了还不结婚,你知不知道我出门都不敢跟别人提这件事,再不嫁出去,你以后就越发难找婆家了!”

完了,又是这样……

霍龙果扶住自己的额头,对能打断自己妈妈的长篇大论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

“其实我跟你爸都是想以后你有人照顾你,你要是找不到一个喜欢的,那结婚了,以后你老了至少有人照顾你啊……”

“就当让妈妈放心,好不好?”

霍龙果扶着额头的手臂一僵。

“……”

电话挂了以后,霍龙果很久都没有回过神来。

言犹在耳,她放松地躺在靠椅上,目光懒散地落在远处某一个不存在的点上,抿着嘴,慢慢地陷入回忆。

从喜欢乒乓球,到喜欢上马龙,再到跟胡蝶鸡飞狗跳般的第一次见面。

结婚。

这个词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她生活里了,但霍龙果从来没觉得这个词这么棘手过。

从来没有。

……

胡蝶兴致勃勃地回到家的时候,霍龙果正坐在床上看iPad回顾比赛,就像她每天晚上做的那样。

“胡蝶。”她不抬头都知道胡蝶已经开门走进房间了,“回来了?”

“嗯。”胡蝶乐滋滋地整理着自己看比赛拿到的“收获”,不甚在意地应了一声。

霍龙果的眼睛依旧看着iPad,淡淡地说:“先把你的东西放下,有点事,跟你谈谈。”

“不要。”胡蝶干净利落地拒绝了,“我把我的东西收好再说,这可都是我的命根子,掉了哪个把你卖了都赔不起!”

“……”霍龙果终于抬起了眼,“你别后悔。”

“后悔啥?天大的事,没有我继科哥哥重要。”胡蝶头也不回地说。

这次霍龙果没有回答,而是挑了挑眉毛,重新按下了iPad的播放键,继续将注意力放到比赛集锦上去。

没有等到霍龙果的反驳,胡蝶反而有些不自在地回过头看了她一眼,见她面色如常地看比赛,胡蝶有些纳闷地嘟哝了一句“神经”,不过随即,她就又投入了自己的整理大业。

这个夜晚似乎并没有和往常一样,平静的度过。

两个人平躺在床上,霍龙果睁着眼睛,半晌过后,她微微斜眼看了看已经闭上眼睛的胡蝶,似乎是犹豫了一下,这才最终动了动嘴唇,出声叫道。

“胡蝶。”

“……嗯?”迷迷糊糊的回应。

“我问你一件事。”

“……问。”

“你心里,我重要,还是张继科重要?”

“……??”胡蝶终于被霍龙果这问题从半睡半醒里弄醒了,她偏过头,皱着眉头看着霍龙果,“你今天晚上怎么这么不正常?”

霍龙果面无表情地看着天花板:“别管正不正常,回答问题。”

“嘁。”胡蝶撇撇嘴,转了个身背对着霍龙果,“还用问?肯定继科哥哥比你重要啊,我们俩第一天在一起的时候你不就知道嘛?什么时候变这么矫情了。”

她说着拽了拽自己的被子,闭上眼睛准备继续睡觉。

直到她再次进入半梦半醒的状态,耳边似乎才传来霍龙果的声音。

“嗯,我也一样。”

但是她太困了,所以这句话是真的出现,还是梦里的幻觉,她不知道。

……

第二天胡蝶醒得特别晚,睁开眼睛时,阳光已经洒满了整个房间。

旁边没有人,霍龙果已经起床了。

胡蝶迷迷糊糊地从床上坐起来,一边抓着自己鸡窝似的头发,一边翻身下床。

不知道早饭做好了没……

还没有完全睡醒的胡蝶晕晕乎乎地走到了房间门口,几乎无意识地想道。

然而下一秒,她就被一个不明物体给绊了个踉跄。

这么一绊,胡蝶瞬间就清醒了。往前趔趄几步,重新站稳之后,她回头看了看,这才发现刚刚害她差点摔个狗吃屎的“罪魁祸首”是一个大行李箱的边角。

行李箱摊开放在地上,里面已经整齐地码了不少衣服。

……果果的?

胡蝶疑惑地抬起头,正巧看见端着早餐从厨房出来的霍龙果,于是一边自觉地走向餐桌一边问:“你要出门啊?”

“嗯。”霍龙果点点头,把手里的花卷碟子放到桌子上,相当简短地回答道。

“去哪?”胡蝶从桌子上的粥忍里给自己盛了一碗玉米粥,随口问道。

“回家。”

“诶?”这个问题颇有些出乎胡蝶的意料之外,她笑着调侃,“你不是好几年没回去了嘛,这次回去干嘛?”

“结婚。”

“……”

一片安静。

霍龙果迟迟没有等到胡蝶的回应,终于似有所觉地抬起了头。

然后她看见了表情几乎凝固的胡蝶。

胡蝶几乎是扯着嘴角,憋出一个笑容说:“……果果,这个玩笑不好笑。”

霍龙果摇摇头:“胡蝶,我没在开玩笑。”

“你……”胡蝶感觉这时候自己的思维似乎才略微重新活了过来,声音顿时往上提了好几个度,“你什么意思?你去结婚,那我呢?!”

霍龙果指指自己的行李箱,冷静地说:“最多一个星期我就会全都搬走,这房子还很新,以后你一个人住应该问题不大。”

“……你等等!”

胡蝶伸手止住了霍龙果的话头。她死死地看着霍龙果,眼眶慢慢地红了起来,声音也逐渐带上了微微的鼻音,“你,这意思是要分手,对不?”

霍龙果看了她一眼,点头。

“为什么?!”胡蝶猛地站了起来,盯着霍龙果,咬着牙狠狠地说,“给我个理由!不然你别想出这个门!”

“……”霍龙果慢慢放下自己手里一口都没动的花卷,沉默地站起身,走到自己的行李箱旁边,背对着胡蝶,俯身把行李箱的拉链拉好,然后将它立起来。

“霍龙果!你别想转移话题!”

“……因为我们俩不能结婚。”霍龙果没有转身,而是将手搭在行李箱上,平淡地说,“我妈需要我结婚,她才能放心,就这么简单。”

“那我呢?你想过我没有?”胡蝶大声地问,“我们俩在一块儿五年,你想都不想就去结婚?!”

她看不到,霍龙果背对着她的那只手,在慢慢地收紧。

“胡蝶。”她慢慢地说,“你其实很清楚最开始我们俩因为什么在一起。”

“哦?那你说,因为什么?”胡蝶的声音带上了更多的愤怒,慢慢在靠近,说明她在朝着霍龙果走过来。

霍龙果偏过头,果不其然,正对上胡蝶的眼睛。

她没有反驳,也没有生气,只是缓慢地回答了胡蝶的问题:“因为求而不得。”

胡蝶愣住了。

“胡蝶。”霍龙果说,“世间所有爱人的心里,对方都在那个最重要的位置。我们俩最大的破绽就在这里,你不是我最重要的人,我也不是你的。因为求而不得才互相牵扯的关系,不叫爱情。”

其实她还有后半句没有说。

“既然没有爱情,那我和谁在一起,你和谁在一起,又有什么分别呢?”

看到胡蝶的表情,霍龙果知道,这后半句已经不用说了。

胡蝶怔怔地看了霍龙果半晌,然后猛地往后退了几步,摇摇头,有些失神地喃喃:“我知道了,你昨天晚上,难怪……难怪……”

霍龙果静静地看着她:“你自己亲口说的。”

“那是我不知道你要去结婚!”胡蝶红了眼圈,大声反驳道。

“有区别吗?”霍龙果问。

“好,那我再问你一次,我更重要,还是张继科更重要?”

胡蝶不说话了。

她眼里的眼泪在迅速积蓄,最后充斥整个眼眶,她蹲了下来,捂住鼻子和嘴。

“果果,这不公平,你不能逼我。”

“……”

霍龙果没有说话,而是闭了闭眼,伸手拉过自己的行李箱,朝着门边走过去。

“霍龙果!”

胡蝶几乎是急切地站了起来,没管自己眼眶里摇摇欲坠的眼泪,朝着她的背影喊道。

背影停了下来。

“你不逼我,我们俩继续好好过好不好?我不跟你吵架了……”胡蝶忍着眼泪,颤抖地问。

“如果你还对我有点同居一室的情份。”霍龙果没有回头,“那就放过这段关系。”

“你就不怕我去闹你的婚礼?!”

这句话几乎是不过脑子的脱口而出,但说出口了以后,胡蝶反而是像找到了什么依仗一样,眼睫一抖,任由眼泪落下来,哽咽地说:“你不是老说我爱张继科爱得跟偏执狂一样吗?那你怎么知道我不会跟个偏执狂一样去毁了你的婚礼?!”

“因为我会把婚期挑在下个月二十三。”霍龙果笑着回头,就像她自己的眼眶里没有眼泪一样,“那天有张继科的比赛,你买好了票,我知道。”

胡蝶的眼泪终于没有忍住,汹涌而下。

说完这句话以后,霍龙果换好鞋,打开房门。

“六年!”

胡蝶突然对她喊道。

声音里带着浓重的哭腔,就像这声音的主人一样,眼泪不断地往下流,而她似无所觉。

“我等你到三十五岁,你如果不回头,我就去找别人了!”

胡蝶被泪水模糊了的视野里,仿佛看见霍龙果轻轻摇了摇头,然后离开了。

……

她果然按照自己说得那样,在一个星期之后,从房子里搬走了她所有的东西。

她正式搬走的那天,我就坐在沙发上,看着帮她搬行礼的人来来往往。我什么也没有对她说。因为我知道说了没用,我很了解她,就像她也很了解我一样。

一直到她最后一次走出这个房子的大门,我们俩之间都没有交流。

因为没有必要。

你们知道我为什么那么讨厌那些cp粉吗?

因为她们老喜欢做梦,这个世界哪像她们笔下写得那么完满,她们笔下有甜甜蜜蜜,有天长地久,同样性别的人在生活里可以如鱼得水,可以完全看不见别人的目光,不用管别人怎么说怎么想。可现实并不总是这样的。

我们的关系藏在阴影里那么久,最后的最后,我的爱人还是抛下我去结婚了。

她甚至用我最在乎的东西牵住我,为了保证这段关系能断得干干净净。

可偏偏,她太了解我了。

她知道我会选择去看比赛。

她也知道,我嘴里说得那六年……
 
 
其实没有人会去赴约。

 
 

————————end————————

  

结束以后说一点码字时候的小彩蛋。
其实最开始的版本最后那一段是果姐的独白而不是蝶姐的,果姐独白的最后一句是:其实那天晚上,无论你的回答是什么,我都会告诉你。
“嗯,我也一样。”

后来觉得这样好像太凸现果更爱蝶,不符合设定本意,所以就给改了。(︶.̮︶✽)
现在写出来就当它是一个小小的彩蛋吧~

评论(34)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