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算哪块小饼干

一别鸿雁,已无多时

【野奕】外祖父番外:相隔光年

“现在有一件事要告诉您,您一定要冷静。”

“您的丈夫,在送赎金半路上失踪了。我们抓获了犯罪团伙,但是……没有找到您的儿子。您可以自己决定这些天到底要不要在警局报案,可以选择报失踪……或者死亡。”

许奕是从国家队的训练馆里被临时拉到警局的。

那个向她汇报情况的警察很显然是个新手,也许还是个beta,在她仿佛尖刺一样的目光下磕磕巴巴地说完了结案状况,最后还抹了一把头上细密的冷汗。

天呐,这个女人看起来好恐怖,她肯定是个alpha。小警察偷偷地想,如果是beta或者omega的女孩子,这时候应该已经哭了吧?

许奕没有哭。

准确地说,她此时什么表情都没有,只是看着远处一个并不存在的点,仿佛在思考些什么东西。

小警察抬眼看了看她,小声问:“那个,女士,你要申请备案吗?”

许奕微微扬起眉毛,收回了自己的目光,沉着声音说:“今天暂且不用,再说吧。还有事吗?”

小警察摇摇头:“不……没有了。”

“嗯。”许奕点点头,干脆利落地转身离开。看得小警察都有些愣——就这么走了?

嗯,这个女人和他丈夫的感情一定不怎么样!小警察笃定地想道,想完小警察还颇有些可惜地叹气,就是可怜那个六岁多的孩子了,还那么小呢,就失踪了。

……

许奕表现得很正常。

真的很正常,三餐准点、按时上班、上训练、偶尔还陪着自己手下的弟子们练练对攻和帮他们拉伸。和她相交多年的好友樊冬雨都挑不出来有什么不对。

可是许奕越正常,樊冬雨他们就越觉得不正常。

“知道狗狗被绑架的时候……”樊冬雨回想了一下那个画面,对着自家老公打了个寒颤,“你当时是不在现场,你不知道奕姐发起火来有多可怕,我都被吓傻了。幸好野哥拦住了她,不然我真的觉得整个警察局都能让奕姐给掀了。”

“是吗?”郝云舟有些意外,他搅了搅手里冲好的奶茶,放在了樊冬雨面前,然后坐到她旁边,揽住她的腰,“我一直以为许奕的脾气很好的。”

樊冬雨拿起奶茶抿了一口,整个人往旁边一倒,直接窝在了郝云舟的怀里,心有戚戚焉地道:“我也以为奕姐脾气好,所以那次真的把我吓惨了,你是不知道,那警察比奕姐还要高一点儿,奕姐抓着领子就把他给拎起来了,就像这样。”说着,樊冬雨转身,作势扭住了郝云舟的衬衫领子,阴森森地靠近他说:“我不管你们用什么办法,我只要我儿子。”

“……”郝云舟挑了挑眉毛,抬手拍了一下樊冬雨的额头,“少作怪!”

“噫!”樊冬雨捂住额头,瘪着嘴控诉,“QAQ你打我!你结婚以后就不疼我了,我就知道,男人都一个样!”

郝云舟啼笑皆非地伸手轻轻帮她揉了揉额头:“好,我错了,原谅我,嗯?”

“嘻嘻,原谅你啦!”樊冬雨瞬间笑了起来,放下奶茶伸手抱住郝云舟,抬起头和他鼻子贴鼻子,眨着眼睛说,“老公,求你办件事。”

“嗯?这是求人的态度吗?”郝云舟皱皱眉头,意有所指地点点自己的嘴唇,“我告诉过你,应该怎么求我的?”

樊冬雨脸红了红,笑嘻嘻地对着郝云舟的嘴“吧唧”了一下:“老公最好啦,求你办件事。”

“好,你说。”

“你在队里的时候,多帮我留意一下奕姐,我现在毕竟退役了,奕姐又大部分时间都在带队员,很多时候都见不到面。你跟奕姐虽然一个是男队,一个是女队,但是不管怎么说至少比我方便一点,帮我看着她好吗?”

“好。”郝云舟一笑,捏了捏樊冬雨的脸,“我老婆的要求,一定得答应。”

“嘿嘿~”樊冬雨傻笑着,在郝云舟怀里满足地蹭了蹭。

……

郝云舟没想到,最后还真是他先发觉出的不对。

其实他是男队教练,许奕是女队教练,两个人的交集真的不能算多。会发现许奕不对头,是一个非常非常偶然的契机。

那天他正准备往总教练的办公室送最近的训练数据分析结果,正巧看见许奕也从训练馆走过来。由于樊冬雨让他多注意许奕,于是郝云舟也就多看了几眼。不料就这几眼,就让他亲眼目睹了一场意外——也许是没有看路,许奕在下楼梯的时候踉跄了一步,眼看就要摔下台阶。

虽然知道自己肯定来不及捞她,但郝云舟还是赶紧跑了过去。

幸好,倒到一半的时候,许奕似乎是反应过来了,当机立断将自己的手臂往旁边的栏杆上死死一勾,及时缓住了自己的身形。

郝云舟松了口气,朝着许奕走过去:“没事吧?许奕?”

“没事。”许奕的声音似乎有些哑,她看见郝云舟只是匆匆地点点头,就要往他旁边擦身过去。

“哎……你等会。”郝云舟眼睛一扫,突然就感觉到了有哪不对,眼疾手快地伸手把许奕给拦住了。他仔细看了看许奕的脸,眯着眼睛问,“许奕,你什么时候开始化妆了?”

许奕看着他,笑了笑,反问:“我的第一性别是女性,化妆很奇怪?”

“不,不奇怪。”郝云舟的脑子里飞速掠过了一些东西,但他并没有表现出来,脸上随和地一笑,“我想说挺漂亮的。”

“谢谢。”许奕笑着点点头,然后离开了。

郝云舟看着她的背影离开,然后收起了笑容,一脸凝重。

……

“化妆?这也不奇怪吧。”樊冬雨摸着下巴说,“我现在也化妆啊,而且国家队也没规定说教练不准化妆吧?……不过,话又说回来,奕姐原来的确从来都是素颜的。”

“一个从来不化妆的人突然化妆。”郝云舟一边思考一边顺着自己的思路说,“有这么几种可能。一个是她突然想改变形象,不太可能,许奕除了脸上带了妆其他和平时没有分别,而且那妆很淡,我如果不是近距离的看恐怕也看不出来。另一个是……我知道了!”

郝云舟猛地加大的声音让樊冬雨吓了一跳,她有些懵地看着他问:“你知道什么了?”

“她是想遮东西。”

“……哎?遮什么?”

“什么都能遮,脸色、嘴唇、黑眼圈……”郝云舟沉吟了一会儿,转头对樊冬雨嘱咐道,“如果你真的关心她,下次见面,你一定得逼着她卸妆。我要是没猜错……许奕可能已经一个多星期没有睡过觉了。”

……

……

“许奕,你几天没有睡过觉了?”

面对樊冬雨的问题,许奕的第一反应是沉默。任由她红着眼圈的扶住自己的肩膀问:“许奕!你原来那么骄傲的一个人,为什么会把自己弄成这副鬼样子!离了张晋野你活不了了是吗!”

许奕垂着眼睛,没有回答。

“许奕你说话!”

卸了妆以后的她的确很憔悴,憔悴的可怕,浓重的黑眼圈,苍白削瘦到颧骨凸起的脸颊,还有几乎没有颜色的嘴唇。

她真的很聪明,聪明得几乎瞒过去了所有人。

可是樊冬雨倒宁愿她笨一点,软弱一些,这样知道张晋野和张烨霖失踪的第一时间,她会直接哭出来,而不是若无其事地瞒着所有人粉饰太平。

“冬雨。”许奕的声音很低沉,可能因为长时间地不睡觉,还透着一种疲惫的嘶哑,“我睡不着,你不懂。”

“奕姐,算我求你,你不能出事,你想想昕伯和博叔,你想想科伯,还有龙伯。你再出事他们怎么办?”樊冬雨几乎是用一种恳求的语气在说。

许奕笑了一下,但是她现在的脸色让这个笑充满了艰涩。

“我会没事的,我会一直活着。”她肯定地说,“他们不会发现任何不对,我保证。”

樊冬雨无力地坐回自己的椅子上。

“我从小到大都劝不了你。你从小到大身上背着的东西也从来不肯放下来。”

许奕看着她笑,没有再说话。

……

她不是故意不睡觉。

只是单纯地睡不着。

就像有什么东西在帮她驱散睡意一样,睁着眼睛一整夜,眼眶都干涩了,却还是完全无法入眠。

许奕偶尔会想起来她跟张晋野结婚的时候的张晋野对她说的话。

“奕奕,从今往后你是我的半条命,我的后半辈子,离不开你。”

她摸了摸自己旁边的空枕头,自言自语。

“晋野,你和狗狗是我的半条命,人如果没了半条命,不会死,可那和死人也差不了多远了。”

……

“奕奕!”

张晋野猛地惊醒,一下子坐了起来。

周围是黑的,天还没亮,他下意识地看了看旁边,还好,狗狗没有被他吵醒,仍然睡得很安稳。

张晋野轻轻松了一口气,替张烨霖拉了拉毯子,然后把脖子上戴着的玉坠拿了出来,用手仔细地摩挲着,贴到自己的下唇上,闭上眼睛。

梦里的场景,回想一秒都会觉得心脏疼得不堪重负。

他不想留在这个陌生的世界了。

随便其他人怎么样吧!

张晋野紧闭着眼睛,微不可查地透出了一声叹息。

“奕奕,我只想回去,回到你身边去。”

评论(30)

热度(2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