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算哪块小饼干

一别鸿雁,已无多时

【昕博】外祖母悖论番外:逆鳞

提示:ooc严重,私设如山,慎入!

张晋野和许奕的番外,嗯,还在筹划中,还有昕博穿到正常世界的番外,目前就这两篇,这一篇是临时起意,告诉泥萌有两条目露凶光的蛇守着的方小博儿不是好欺负的哼唧(ノ=Д=)ノ┻━┻

 

番外:逆鳞

许奕是在许昕和方博退役足足五年以后才出生的,跟退役一年就生了张晋野的张继科马龙夫夫俩相比,许奕的到来称得上姗姗来迟。

许昕和方博对此都不意外,方博是beta,beta的生育率在三种第二性别中最低,生育危险也最大,许昕跟方博在一起的时候就做好了没有后代的心理准备。这没关系,上天肯把方小博儿给他,许昕已经满意得不能再满意了,孩子不重要。

实际上,许昕甚至更偏向于做自己结扎,干脆让方博完全没有任何概率怀孕。

他怕方博在生产的时候出意外,十个beta里有九个会难产,许昕做不到为孩子让方博冒险。

可惜每一次跟方博说这件事都让方博坚决给拦下来了。

“反正我怀上的几率小,有孩子是福气。”方博难得对着许昕露出哀求的神色说,“如果能有,咱也别拦着他成不瞎子。”

许·明怼暗宠·昕就见不得他家仓鼠博可怜兮兮的样子,很软骨头地答应了。

于是五年以后,许奕来了。

方博生产的时候,果不其然是难产,在产房里纠结了差不多五个小时还没生下来,许昕在外面急得差点踹门闯进去,还好被张继科跟樊振东拼死拼活给拖住了。

“冷静!冷静!昕哥,你现在进去没用,相信博哥他肯定会生下来的!”樊振东脑门上全是豆大的汗珠,硬着头皮对目呲欲裂的许昕大声喊道。

另一边的张继科直接把许昕两只手往背后锁住,一只脚卡在他两条腿中间:“行了,你现在进不去了。”

许昕挣扎了两下——还真动不了。

行,张继科你狠。

好在方博最终还是挺过来了,医生欢天喜地地抱着孩子走出来准备报喜的时候,就感觉旁边一阵风吹过去。

再一问:“孩子的爸爸呢?”

外面几个男人无辜地指了指她背后:“刚刚冲进去了。”

医生:“……”

“方博儿你现在觉得怎么样?还痛不?有没有力气?肚子饿不饿?口渴不渴?要不要吃点什么喝点什么……对了要不要我去给你买点豆浆?我记得你爱喝那个……”许昕一见到病床上昏昏欲睡的方博就跟嗓子里安了把机关枪一样,语速分分钟上天。

最后还是护士忍无可忍地把他推出去:“先生!您的爱人打了麻醉!现在还不能饮水进食!”

许昕还不甘心:“方博儿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死撑着没有睡过去的方博给他挤出了一个笑容,示意他放心,许昕这才任由护士把他给推出去。

然后,他才见到自己的女儿。

小小的一团,不知道是不是被抱得不舒服,精神还有些蔫。樊·从来没抱过孩子·振·偏偏被医生塞手里了·东看见他就跟看见救星一样,赶紧把孩子给了许昕,顺便还兴致勃勃地建议道:“昕哥昕哥,你看这孩子这么可爱,叫许可可怎么样?”

许可可?许昕黑线,你怎么不叫樊巧克力呢?

“小姑娘嘛……叫许娇。”张继科想了想,一脸耿直地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算了,这俩人都不怎么靠谱。许昕无奈地看向走廊椅子上坐着的马龙:“师哥,你给起一个。”

“许什么好呢……你让我想想……”马龙踌躇了一会儿,问道,“你觉得许思博怎么样?”

许思博,结合了许昕和方博两个人的名字,听起来不错。

许昕低头看了看怀里精神还是有些蔫蔫的婴儿,思考了半晌,还是摇了摇头:“方博儿就在我身边,没必要在孩子身上寄托这个,叫许奕得了,神采奕奕的奕。”

至此,许奕同学的名字终于正式出炉了。

方博的身体在生完许奕以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怎么好,据中医的说法来说,这是生产导致的气血两亏,要好生将养几年。

所以就算有了孩子,许昕的生活重心还是在方博身上,正式变身家庭煮夫要把方博的身体养好,孩子实在顾不上的时候就让继科和马龙帮着带一段时间。

直到有一天,马龙忧心忡忡地给许昕打电话说:“昕子,快点过来看看奕子,她情绪有点不太对。”

这个语气实在是不能不让许昕想多,情绪不对?什么情绪?奕子这才多大啊,不行得赶紧把她接回来。许昕赶紧把电压力锅里的粥给设置好时间,出门上楼去接自家熊孩子。

到了以后才知道,许奕把张晋野给揍了。

许奕、把、张晋野、给揍了?

你确定这个主谓宾没有任何问题?

许昕有点傻眼,你说一个五岁的小姑娘把一个比她大四岁的哥哥给揍了?

而且,这个哥哥好像被揍得还有点惨。仔细看了看满脸开花的张晋野,许昕有点汗颜。

但是孩子还小,不能骂她。许昕蹲下来,把同样挂了彩的许奕轻轻拉到自己身边,给她擦了擦脸上的灰问:“奕子,告诉老爹,为什么要打哥哥?”

没等许奕说话,旁边的张继科就摆了摆手,瞪了张晋野一眼说:“这纯属张晋野自己找抽,这小子嘴贱说奕子没爹疼,没爸爱,光会来我们家蹭饭,你放心,我已经把他给揍了。”

张晋野不甘示弱地瞪了回去。

然后就又被张继科揍了。

……敢情那满脸开花是被自个儿亲爹给揍的啊?许昕一脑门黑线。

小孩子说的话不能跟他认真,再说已经被自家爹揍过了,许昕也懒得多说。倒是马龙在旁边摸了摸许奕的头,有些忧虑地说:“昕子,没有别的意思,奕子这孩子很乖也很懂事,我和继科儿帮着你们照顾的确没问题,但是孩子还小,我们毕竟不是她的亲父母。”

话点到为止,许昕沉默着,点了点头。

回家的路上,许昕捏了捏许奕的小手,慢慢地说:“奕子,老爹老爸不是不关心你,只不过老爸现在身体不好,老爹要照顾他,老爸的身体变好了才能更好地照顾奕子对不对?”

许奕闻言,用力点点头。

老爸需要自己和老爹照顾,所以自己要帮着老爹好好照顾老爸!嗯,对!这个观点就此深深地刻进了她的脑海中。

然后许奕就开始跟自家老爹一起担负起照顾老爸的伟大任务。

而且许昕发现,有时候许奕出动比他管用得多。

比如:

“老爸又不听话了。”许奕叉着腰装作很生气的样子看着方博,伸出手指指点点,“不可以抽烟!”

方博手一顿,内心有点纠结——又被这货发现了,怎么办,想抽但是说好要在孩子面前做一个以身作则的爸爸的呢?

最后还是乖乖把烟放回去,把许奕抱过来:“好好好,咱们不抽烟,奕子告诉爸爸,你老爹在干什么?”

“在给老爸熬肉松粥!”许奕用力点头,“因为老爸昨天说想吃。”说完笑眯眯地看着方博。

这瞎子又在孩子面前说了啥!方博脸有点烧,伸手摸了摸许奕的头。

许奕伸出手:“要亲亲!”

“好好好,亲亲,啵儿~”

……

蛇的身上布满了鳞片,往往只有那么一两片是逆鳞。你抚摸它的全身都没有太大的关系,但一旦你触到它的逆鳞,结果不死也伤。

许家两条蛇都有一个共同的逆鳞,叫方博。

评论(21)

热度(2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