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算哪块小饼干

一别鸿雁,已无多时

【昕博】一次就好(一发完,甜饼,真的,是甜的)

提示:ooc严重,私设如山,慎入!


我就知道今天戳进tag里看见的全是刀子,再不就是糖里裹刀片,我跟你们讲我就是喜欢在这样的日子里放糖,o( ̄ヘ ̄o#) 就甜死你们哼,我跟你们讲百鬼是撒糖小天使,不服我认怂……



  

一次就好     by百鬼十方


许昕从三个月之前开始就有些不对劲了。

方博看在眼里,但是不说,就只在心里嘀咕:这瞎子准备干啥呢?最近输球了?也没啊,那干嘛成天不见人影啊?叫他吃饭也不来,平时训练也不等自己了。不行,弄不明白,得去问问。

问谁?先直接问本人吧。

“嗨,我能有什么事,没啥,乖,啥都别想哈。”许昕的反应踩了电门似的,先把手机扔到了一边,看着方博,扯出一抹笑容来,伸着大手揉揉方博的脑袋,“别想了,先睡觉。”

然后就翻身在床的另一边睡了。

“……”方博裹着被子,更睡不着了。

许昕以前睡觉之前都会扒着亲亲的,他现在不亲了。

方甜甜不开心。

……

问许昕不行,那就迂回政策,去问问他师兄呗,马龙。

“啊?”马龙有些惊讶地抬起头,把始终扒拉在自己身上捣乱的张继科给弄开了,仔细看了看方博的表情,用自己的小奶音很是为难的说,“我平时也不管许昕的事儿啊,他最近在做什么……你不是应该最清楚嘛?我是真的不知道。”

我就是不清楚啊。方博瘪着嘴,没回答了。

问瞎子他师兄也不知道,瞎子到底在干什么呢。

方甜甜更加不开心了。

……

瞎子他师兄这关走不通,那就去问问他自个儿师兄,反正网上不还说瞎子跟他有个什么“胸咚组”嘛,自家师兄最疼自己了肯定能告诉他。

方博很肯定地想。

好不容易逮着一个自家师兄没有缠着他家龙崽的时候,张继科的反应就是抬了抬眼皮,但仍然给人一种没睡醒的感觉:“我怎么知道许昕在干嘛?他最近神出鬼没的,你不清楚我当然更不清楚了。”

方博泄气了,看来师兄也不知道。

许瞎子到底在干嘛呢?

方甜甜觉得自己要变成方苦苦了。

……

又过去了一段时间,许昕仍然忙忙碌碌地做自己的事儿,也不像原先一样喜欢到处喜欢勾着人嘻嘻哈哈了。

更关键的是,这瞎子也也也也……也不喜欢招惹他了。

有时候方博故意怼他,许昕也就笑嘻嘻地摸摸方博的头,轻轻说一句:“博儿别闹。”然后就又不接话了,把方怼王一肚子埋汰他的话全堵在嗓子眼里,堵得直发慌,那些话说不出来,发酵了就变得酸酸的,让方博鼻头眼睛都挺不好受。

得了吧,方博,你怎么越来越矫情了,这样不好。

方博在心里对自己说了一句,看着许昕的背影,面无表情地自个儿去找队友对拉去了。

看他一副不开心的样子,张煜东笑嘻嘻地跑过来:“博哥博哥,我弄到个好东西,刘指刚刚说晚训不上,去看看呗?”说完拿出来两张票在他面前晃了晃。

方博定睛一看,原来是两张电影票,这年头看电影基本上都是用手机买,实体票还真不多了,他扯扯嘴角:“别人送的?”

“对,就说博哥聪明。”张煜东什么时候都不忘自己“国乒第一博吹”的身份,点头如捣蒜,把票塞到方博手上,“别人送的,你跟昕哥去看呗。”

方博有些意外:“你自己不去?”

张煜东撇撇嘴:“嗨,还不就孔令轩那货,他临时说有事,我一个人去也没意思,干脆给你跟昕哥了,这片子据说那个,分挺高的,你们俩好好看看呗。”说完拍了拍方博的肩膀,一溜烟地跑了。

方博还想说什么,但是张煜东跑得太快了,他愣是没拦住,只好甩了甩手上的票,仔细一看,还是贵宾厅的。

倒是便宜他跟许瞎子。

于是掏出手机来,给瞎子打电话。

“嘟……嘟……嘟……”没接。

方博皱了皱眉头,换成了发短信:瞎子,晚上一块去看电影,记得买点爆米花。

完事以后,方博放下手机,继续去练球了。

下午完训之后,他仍然没有拉到许昕,这瞎子溜得不知道多快,他放好球拍刚抬头,就没看见许昕人影了。

站在原地半天,他最终什么也没说,背上自己的包走了。

……

北京的十一月早就进入了北风凛冽的季节,有时候方博都觉得二十四节气对于北京来说都是不好使的,管它什么小寒大寒小雪大雪的,他只知道自己快被冻成一只仓鼠了。

坐在电影院的长椅上,方博买了两杯热的咖啡,雀巢速溶那种,加奶加糖,平时在训练的时候教练肯定不让喝,他就喝了自己的那杯,看着还在冒热气的另一杯,四处看看,电影院的等候厅里没开暖气,等瞎子来了估计就只能喝冷咖啡了。

方博想了想,还是把那杯咖啡捂在自己怀里,能慢一点是一点吧。

八点半的电影,方博一直等到了八点一刻,还是没见许昕人影。

八点二十的时候,都要检票了,还是没见许昕,反倒是周雨跟奔命似的赶来了,才刚看见他人影就朝这边挥手:“博哥?看电影不?一块儿呗?”

方博有点愣地眨了眨眼:“……瞎子呢?”

“嗨,昕哥……昕哥他临时有事来不了,这不就让我过来了。”周雨可疑地停顿了一下,看起来挺没心没肺地笑道,末了瞅了瞅方博的怀里,“哟方博儿你怀里揣着啥呢?”

“哦,没啥。”方博把咖啡拿出来,“我刚刚买的热咖啡,拿着暖手的。现在有点冷了都。”说完慢慢把那杯咖啡喝完了。

看来捂在怀里也不好使,真的变冷了。

方博默默地想。

……

时间转眼就到了十一月底,方博的生活倒是没有什么波澜,就是许昕经历了一件不大不小的事——他偶像杨宗纬邀请他去演唱会,反正给了票,也不知道是不是演唱嘉宾。方博觉得更有可能就是去打个酱油。

票不多,统共就拿到四张,还都是在前排。

许昕给了方博一张,还亲了他额头一下:“记得一定要去啊。”

“好好好,行行行,知道了。”方博摆摆手,别着脸不让他看见自个儿红了的耳朵尖。

四张票,许昕给了方博、马龙、张继科……还有一个人就有点让人意外了——给了姚彦一张。

姚彦的位子还就在方博边上。

方博心里一突,突然就有了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杨宗纬的歌说实话都挺好听的,只不过方博知道得不多,也就跟着那瞎子平时听听,虽然国乒队里他唱歌绝对不算难听,但杨宗纬的歌他唱得真不多,不跟许昕似的,成天哼哼。

杨宗纬唱完一首《其实都没有》之后,突然在台上比了个手势,伴舞都突然下去了,只看见他拿着话筒说:“今天其实,除了我之外,我还有一个特殊的助演嘉宾,跟我一起带来一首《流浪记》。”

灯突然暗了。

方博有点茫然地抬起头看着顶灯的方向——一片黑,什么都看不见。

“我就这样告别山下的家……”舞台上音乐已经起了,但是这声音不像杨宗纬的,听得方博觉得耳熟。

再低头,方博觉得自个儿可能被许昕传染得也瞎了。

台上站的那是许昕不?

好像是吧,他今天没穿自己的运动服,穿了件黑夹克,帅得方博有点想揉眼睛。

完了完了,肯定是他也被传染了,回去估计得配幅眼睛——他怎么会觉得许昕帅呢?这不是眼瞎了是啥。

好吧,其实……是蛮帅的。

方博暗戳戳地在心里想。

许昕和杨宗纬俩人站在舞台上,慢慢地按着自己想好的步骤来,很快就看见自家小仓鼠窝在前排一副看呆了的表情。

啧,他家方小仓鼠怎么就这么可爱呢。

许昕笑着,一边唱就一边往台下走。

……

什么情况?

啥玩意儿?

他他他他他下来了咋的?咋旁边还有人专门跑过来给他递玫瑰花?他拿着玫瑰花干啥,这么大一束呢不嫌手累?

方博就这么呆不愣登地看着许昕朝他走过来,抱着一束不知道多少反正基本上挡着就看不见许昕脑袋的玫瑰花。

“方博,咱们结婚吧。”

走到方博面前,许昕突然单膝下跪,把那一大束玫瑰花杵到他面前。

方博懵逼。

“……”许昕这句话是用话筒说的,扩音效果下全场都听得清清楚楚。只听见全场的声音安静了两秒,然后就爆发出了一阵尖叫!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许昕保持着把花杵在他面前的姿势,看着方博,眼睛里的感情都快溢出来了。

“在一起!在一起!……”

“结婚!结婚!结婚!……”

“不要。”方博突然伸手拿过了许昕手上的麦克风,放在嘴边说。

哦,不要啊……啥?!不要?

 

全场本来下意识地欢呼,结果欢呼到一半发现好像有哪不对,瞬间安静如鸡。

许昕都呆了,心想方小博你的画风怎么就跟别人不一样呢?

方博老不客气地把花都抱在了自己怀里,拿着麦克风说:“不行,我不答应,你看着办哈,再给你次机会,不然我还不答应。”

再给一次机会?

那就是再求一次呗!

许昕回过味来了,瞬间来了精神,深深佩服自己对于自家小仓鼠的了解,抓着方博亲了下脸颊:“这个容易。”

然后又回台上了。

折腾了这么半天,《流浪记》都让杨宗纬给唱完了,下一首伴奏一响,全场像是突然明白了什么一样,爆发出了一阵意味深长的“哦——”

这歌是《一次就好》。

许昕站在台上,还是看着台底下的方博,把麦克风凑在自己嘴边。

“想看你笑,想和你闹,想拥你入我怀抱。上一秒红着脸在争吵,下一秒转身就能和好……”

全国家队谁不知道,许昕最喜欢怼方博,但是论宠,某仓鼠口里的“许瞎子”也是队里头一号。

“不怕你哭,不怕你叫,因为你是我的骄傲。一双眼睛追着你乱跑,一颗心早已经准备好……”

你再怎么发脾气在我眼里都是可爱的,你的苦你的累我都知道,因为你是我的世界第一博。

“一次就好我带你去看天荒地老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开怀大笑

在自由自在的空气里吵吵闹闹

你可知道我唯一的想要

 

世界还小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

在没有烦恼的角落里停止寻找

在无忧无虑的时光里慢慢变老

你可知道我全部的心跳

随你跳……”

 

这就是我想跟你说的话,晴天看你笑,雨天你不开心我就逗你笑,我们俩前半生并着肩一块走,后半生要牵着手一起走,老了就扶着,你走不动了我背你。退役了我们天南地北地到处跑,想去亚特兰大就去亚特兰大,想去里约就去里约,想呆在家里就呆在家里。

总之一句话,这辈子加上无数个下辈子也就爱你一个。

我的世界第一博。

我的方小博儿。

我的方小褶儿。

我的方甜甜。

我家小仓鼠。

……

许昕第二次从台上走下来,这回手里没有花了,他掏了掏兜,掏出一个戒指盒来,等走到方博面前,第二次单膝下跪,把戒指盒给打开了。

里面的戒指在灯光下熠熠发光。

“方博,我们结婚吧。”

第二次说这句话,但是说得比第一次还认真。

方博抱着花,腾不出手来抢麦克风,结果没等他抢,嘴巴就被许昕给封住了。

法式舌吻,亲得他差点倒腾不上来气。

“……这回答应不?”许昕好不容易才松开他,在忙着喘气的方博耳朵旁边说。

这回其他观众都学乖了,不闹不起哄,就等着听方博的回答。

方博的脸红得都能滴血了,拽着许昕把头往他肩膀上埋:“成成成我答应了瞎子你赶紧回台上去……”

“同志们!答应了!”许昕把麦克风凑在嘴边大喊一句,

全程的掌声和尖叫再次爆发!

……

完了,总感觉自己被吃死了。

方博苦兮兮地想。

“不行,许昕你应该再让你求一回,我怎么这么心软就答应了,啧你看你,这长得又不帅,就是有点特色。”

“哦,你身高也挺有特点,睡觉也不打呼,唱歌不破音。”

“不是你这这这就没意思了啊你怎么又又又怼我呢瞎子你把我放下来!”

“看你这精神的,来,去床上说。”

“你你你你你这个属于威胁啊我跟你讲你这个我就不不不不不带能答应的!”

“乖啊,不说话。”

“许瞎子你……唔。”

……

嗯,然后呢?然后……你们觉得还需要然后吗?


评论(25)

热度(5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