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算哪块小饼干

一别鸿雁,已无多时

【昕博】球下之臣番外:旧忆似窗

提示:ooc严重,私设如山,慎入!

这篇番外我是听着《故梦》这首歌写出来的,大家可以也一边听这首歌一边看。
可以看出不一样的风味儿。
实际上这个番外和正文都是平行世界,正文是平行世界的平行世界,番外这把刀子不用太在意,那也是平行世界,现实里的方博还是开心地在生活在努力!

这是平行世界的他们!!!!!
和真人不对应!!!!!
主要角色死亡预警!!!!!刀预警!!!!!
 

番外:旧忆似窗

“恭喜恭喜,你们俩结婚伴娘我预定了啊。”

演出后台,丁宁给了姚彦一个大大的拥抱分开时还能清楚地看见她红红的眼眶。姚彦笑着抹了抹她的脸颊:“哭什么,好啦,你别哭了,你再哭我也想哭了。”

许昕适时地递了张纸过去,丁宁接过之后抹了下眼睛,笑着拍了拍姚彦的肩膀:“傻,我这是为你开心的。”“好啦好啦,谢谢大宝贝儿~” 姚彦搂着丁宁哄道,“到时候伴娘和捧花都是你的。”

……哟喂,这腻歪的。许昕作了个“没眼看”的表情,被丁宁和姚彦集体嫌弃以后,耸着肩走到了角落里,报喜去。

『兄弟们!昕爷圆满完成任务!你们昕嫂正名啦!』

这一条群发微信一发出去,过了不到一分钟,他的微信就跟被点了炸药一样,信息条数蹭蹭地往上直飞,上海队的那群损友发得基本都是“恭喜昕嫂正式踏入瞎眼一族”、“祝贺昕哥狗屎运成真”一类的消息,看得许昕默默决定回去不掐死这帮混小子不算完。

再翻到国家队队友那边,嗯,方博的、马龙的、张继科的、郝帅的、樊振东的、林高远的、王皓的……许昕上下滑了滑屏幕,看见秦志戬的时候还愣了一下,分错组了,连带着秦指导也发了。

没缺谁。许昕满意地点点头,挑了几个回信,然后就把手机给收了起来。

这天晚上许昕睡得挺香。

他做了一个梦,没梦见婚礼,梦见得是好多年前的国家队,他和马龙还有张继科跟方博一起去爬香山,马龙把脚给崴了,张继科背着马龙,他就硬要方博趴在自己背上让自己背。方博脸红得跟番茄似的,还是乖乖趴上来了,他们四个一路看着枫叶,自己还和张继科比赛背着方博跟马龙跑台阶。

“昕哥,你笑什么呢?”姚彦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让他回神。

许昕一愣:“啊……没什么事,昨天做了个梦,还挺有意思的。”

“什么梦啊?”

“也没什么,梦见原来的国家队,梦都是虚构的,没什么特别。”许昕说。

梦里这件事在他的记忆里确实没有,不过现在醒过来再一想,还是挺好玩儿的。许昕微微一笑,他背着方博这个小矮子爬香山,那画面真可乐。

这边他正乐着呢,家里电话响了。

许昕大手一伸:“喂?哪位?”

“是我。”电话那头是张继科那一如既往的低音炮,“我打电话来,是跟你通知一件事。”

“诶?啥事?……科哥你是不是感冒了?这声音怎么这么齁得慌?”

“不是,你旁边有东西吗?”

“没有,我坐着呢,旁边就一堵墙。”

“坐着也行……许昕,方博走了,刚刚下的通知单。”

许昕傻了:“……什么?”

“许昕,方博走了。”

……

方博走哪去了?

许昕想,今年乒超还没打完呢,方博那小子走能走到哪里?总不能出国吧?

一直赶到了山东,进了医院。

太平间里那人安安静静地躺着,白布全都遮着,从头到脚,所有人都不说话。这儿太安静了,许昕没法儿说话。

不然他一说话,方博肯定能坐起来扔东西砸他。

“许瞎子,你丫又戴墨镜,真准备去天桥那儿说书呢是吧?”

不是,你身上那白布太晃眼睛了,我遮着光。

张继科拍了拍他的肩膀:“许昕,节哀。”

许昕看着他:“他又没死,我节什么哀?”

“……”张继科叹息着摇头。

方博火化和出殡那天许昕都没去,他买了飞机票回上海打比赛去了。那场比赛打得许昕前所未有的艰难,肩上的老伤差点发作,好不容易赢下来,有个二十三四岁的小记者问他:“许昕选手今天感觉如何?”

“不是很好。”许昕老实说。

“是受了伤病的影响吗?因为看见您一直在按摩您的肩膀。””

“有一部分吧,主要还是自己这一场心态有一些错误,争取下一次把心态调整过来。”

送走那个年轻的小记者,许昕急匆匆地跟在了教练后面去了赛后的发布会。

“我想请问一下许昕!今天您打比赛并不是非常符合您的水平,请问这跟您的队友方博突然意外去世有关吗?!”

突然有记者问道,问得一室安静。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合到了许昕身上。

只见许昕拨弄了几下麦克风,把麦凑到了自己的嘴边。

“没有太大关系。”

……

……

你们的方博死了,可我的还活着。

珍馐者,没于心肺、内敛五脏、怯于接目、不肯付之于口。

生活就是这样。

许昕继续往前走了,以后可能会退役当教练,会和姚彦结婚,生一个可爱的孩子。

不知道能带多久。

许昕想,他能带着方博一起走下去。

能走完这一辈子,最好。

评论(38)

热度(1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