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算哪块小饼干

一别鸿雁,已无多时

【昕博/野奕/微獒龙】外祖母·球下番外:one night in 北京

提示:ooc严重,私设如山,慎入!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百鬼的支持,以及球下之臣并没有弃,只是暂时停更而已,因为百鬼在干一件更重要的事……减肥,每天累到瘫软恨不得昏过去没什么精力码字。所以在这个美丽的深夜,一块小剧场送给大家,祝大家新年快乐!

 
除夕,向来是各回各家各找各妈的日子。

但今年稍微有点不同,张晋野非常坚持让许奕回他家守岁,理由是丑媳妇迟早要见公婆。

这句话一出来,许奕差点没一拐子直接把他从楼梯上杵下去:“来,谁是丑媳妇,你说清楚。”

看见她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慢慢变黑的脸色,张晋野没忍住,“噗”一下就破功了,直接伸手去揉起了她的脸:“哎许奕,你原来好像不怎么在乎外表这类事啊,是不是跟我跟久了,觉得自己不好看点配不上我?”

“屁。”许奕干咳一声,反手把张晋野的手给拍开了,“我们家一共也就上下楼的关系,你怎么就不能去我家?”

“这怎么能一样呢,再说了我好歹也是……”

张晋野的话还没说完,许奕的手机就响了。她看了一下屏幕,赶紧冲张晋野比了个“停”的手势,做口型道:等会,我爸。

于是张晋野乖乖闭嘴。

“喂……啊,好。我知道了。”简单地应答几声之后,许奕黑着脸挂了电话,没等张晋野开口问,就皱着眉头不耐烦地拽住他的领子说,“走,去你家。”

“嗯?你改主意了?”张晋野很意外。

“不是!我老爹和我老爸去你们家了!”

……不得不说,干得漂亮!岳父们!

张晋野在心底握了个拳,博叔昕叔你们真是亲师父师公啊!

……

然而等两个人到了张晋野家门口,一开门,门里面和门外面都愣了。

“……”许奕揉揉眼睛,退后好几步,又看了看门牌号,然后又低下头,看着眼前这个似乎是认识但又貌似有点陌生的脸,嘴角开始抽搐。

张晋野本来低着头在刷手机,余光看见许奕不动了,这才疑惑的抬起头:“怎么了宝贝儿?……卧槽你谁?!”

“野哥,你掐我一下。”许奕有些恍惚地问,“我们俩是不是走错楼梯道了?”

“……不用掐,这房门是我家的我认识。”张晋野无奈地摸了摸许奕的头,转过头一脸严肃地看着门内还在懵逼的人,“请问你是哪位?为什么会在我家里?”

“我……我是……诶瞎子你快过来!出事了!”那人急了半天,一脑门汗,回头就喊,“瞎子你人呢?”

“在呢在呢,我和面呢你急个什么……劲,我去,张继科你什么时候换人了……不对,方博你爸妈什么时候生了个双胞胎弟弟给你?!”

许昕和方博站在门口,二脸懵逼。

本来就是嘛,好不容易能和自个儿老婆一起过除夕,门外突然蹦出来两个这么诡异的人,一个是说好了等会要过来蹭饭的兄弟,另一个却和你老婆谜之相似,换成你你也要懵逼。

气氛一度陷入了尴尬。

“呃,可能是我们找错楼了,不好意思。”许奕第一个回过神来,不等里面两个人说话,拽着张晋野就下到底下一层楼去了。

张晋野还不是很明白:“怎么回事啊这个?”

许奕咽了咽口水,心里隐隐有一个猜测,但又觉得和自己的猜测有些出入,一下子也想不通,忍不住揉起了自己的头发。

“奇怪,如果是他们的话,应该认识我们啊……”

“如果是谁?”张晋野耳尖地听到一点动静,转头问许奕。许奕抿抿嘴,叹了口气,摇头:“没谁,我们等会再上去敲门试试吧。”

……

“天都黑了,几点了这俩怎么还没回?”方博看了看墙上的钟,摇头,用胳膊肘捅捅许昕,“你再打个电话给奕子看看?”

许昕安慰式地搂住他:“没事,奕子都多大的人了,再说不还有小龙呢嘛,能出什么事。”

“不用担心,他们俩在一起战斗力比谁都强。”张继科半开玩笑地说,剥了只橘子,把表面都清理干净,然后送到马龙嘴边,“先吃点垫垫肚子。”

“啊呜。”马龙眼睛盯着电视,挪也没挪地把嘴边的橘子给咽下去了。

许昕紧了紧抱着方博的那只手,笑而不语。

又过了大约十分钟,门铃终于响了。

许昕按了按方博,起身去开门。

“老爹!”一见到许昕,许奕脸上不着痕迹地松了口气,伸手给了许昕一个大拥抱。

张晋野笑着从俩人缝隙里挤进门,对着客厅里的打招呼:“爸爸,师父,新年好啊。”

“好是好,你下回动作快一点,你爸都等饿了。”张继科剥着橘子头也不抬地说。

马龙不好意思地轻轻给了他一肘子,抬头笑道:“奕子也来了,刚好,我们先吃饭吧。”

张晋野有些尴尬地抬了抬手里一直拎着的袋子:“呃……我们带了些饺子回来……”

“饺子?外面买的?”方博凑过来看了一眼,“不像啊,奕子包的?你包的?”

呃……许奕和张晋野对视一眼,许奕面不改色地回头答道:“我包的。”

“不错啊,你还学会包饺子了。”方博调侃着刮了刮许奕的鼻头,给许奕闹了个大红脸。

那些饺子原本就煮熟了,还散着热气,倒在盘子里就当多了盘菜,六个人围坐一桌,方博首先尝了尝许奕的饺子,挑挑眉毛,笑了:“不错,是我俩的闺女,包饺子跟你老爹年轻的时候一个风格,大白菜不剁碎包块肉就当馅了。”

“是……是吗……”许奕和张晋野苦笑着对视一眼,还好第十三次开门的人很正常,不然还真不知道怎么拎着饺子跟那两个“陌生人”交代。

……

“啧……许昕你可以啊,你见过这么包饺子的?”张继科用筷子夹着一大坨没切开的白菜,狐疑地看着许昕,“早知道我就带龙去外面下馆子了。”

马龙在旁边笑而不语。

许昕大言不惭地摆摆手:“有的吃就不错了,还计较这些,我师兄不还吃的挺好嘛,还有人夸我包的好呢。”

“……能夸你的人除了方博,还能有谁?”张继科摇摇头。

“诶,还真不是我,科哥你别冤枉我。”方博赶紧摆手,“是今天俩敲错门的,说许昕包得饺子卖相不错。”

“我强烈怀疑他俩到底是敲错门还是别有居心,敲错门也不带连着错十二次的吧?”

“无所谓啦,大过年的说不定真的是找错地址了嘛……”

“我主要是想不通你干嘛要给盒饺子他们。”

“助人为乐啊,他们要是真找错地方也挺可怜的……”

马龙笑着把饺子咽下去,适时地转移话题:“话说回来,我和继科儿打的差不多就想退了,你们俩呢?”

“我们俩……”方博看了许昕一眼,不太好意思地笑道,“还是想争取一下大满贯,我就剩个奥运会没拿到了,瞎子还剩个世锦赛,我们都挺想再冲冲看。”

“那也行,就祝你们成功了。”

“来。干一杯,2017年一起加油!”

“加油!”

评论(22)

热度(1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