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算哪块小饼干

一别鸿雁,已无多时

【野奕】初学者(结婚之前一定要甜甜甜甜甜)

阿西吧,居然被小天使撒娇要野奕甜甜甜的日常了,我我我我我……我跟你们讲我是不吃撒娇这一套的!
对付我是没有用的!哼唧!
我才没有写野奕甜甜甜的日常呢!哼唧哒!

 
     
初学者

爱情这个概念,张晋野了解的其实并不多。

至少他自己经历的不多。

不对准确地来说,是少得发指。

当然,除开他家那对时不时就喜欢跑出来乱洒狗粮越老越腻乎的夫夫,还有那些画风如出一辙的爷舅叔伯们,他也没从别人身上看到什么爱情很具体的样子。

那样宠着惯着,好像……也挺好,但是张晋野一把这种角色套在自己和许奕身上,就觉得有哪里不对。

浑身不自在。

所以应该怎么对许奕,他一时间似乎也想不到什么非常好的态度。

他是喜欢她的,但是他要做些什么?

不知道。

……

“说起来,你和许奕准备什么时候领证?”

在正式出发去普罗旺斯开始自己的结婚之旅前一天,王乐天问他。

那个时候两个人在一家餐厅里,张晋野勺子里的扬州炒饭还没送到嘴里就停在了半路:“……”

“嗯?”王乐天挑挑眉毛,继续用表情表达自己的疑惑。

“……”张晋野放下勺子,“不知道。”

“what?!”王乐天差点没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瞠目结舌地看着他,“你再说一遍?”

张晋野瞥了他一眼:“我说不知道。”

“……你不是吧?”王乐天嘴角抽搐着说,“你婚都求了,什么时候领证你给我来句不知道?你……你不会是反悔了吧?”

张晋野用一种看智障的眼神看着他:“怎么可能?”

“那你什么意思?”

“我……”张晋野顿了顿,突然泄了气背靠在自己身后的软皮靠背上,“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对许奕比较好,她好像不是一个很需要别人在她旁边的人。”

王乐天:“……啥意思?”

张晋野捏捏眉心:“算了,说了你也不懂,明天好好地跟小远一起去普罗旺斯玩儿着吧。”

“切,你的想法我是不懂。”王乐天耸耸肩,“但是你觉得你一直把许奕这么吊着,她会怎么想?”

张晋野没有接话。

……

心里有事的时候张晋野喜欢一个人呆着,于是打电话告诉马龙今天不回去吃饭,然后开着车回了自己的公寓。

马龙的反应倒不是很意外,反正儿子早就长大了,独立生活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只是答应的同时不免还是要多问一句:“结婚的事情……你跟奕子是怎么考虑的?”

“……”张晋野沉默了半晌,“我们会尽快。”

挂了电话,张晋野扶着方向盘,叹了口气。

好像自从他在世乒赛混双的颁奖典礼上求婚以后,所有人的关注点都放在了他和许奕结婚的事情上,无论是谁,聊天的时候必定会带上一句。

“野哥,结婚的时候一定要让我们去蹭个喜酒啊。”或者“野哥你跟奕姐什么时候结婚,我们都去凑个热闹啊!”

就像除了这件事他的生活就没有其它重心了一样。

不是不想和许奕结婚……关键是,他和许奕的婚姻……为什么连他自己都想象不出来是什么样子的呢?

回到公寓,张晋野决定放弃这个问题,先睡一觉再说。

……

结果一觉醒过来,发现客厅里的灯亮着,还隐隐有饭菜的香味。

有人来了?

不甚清醒的张晋野直起身,皱着眉想了想,才反应过来——应该是许奕来了,也只有她有公寓的钥匙,可以直接进来。

但这味道是……张晋野吸吸鼻子,她在做饭?

客厅里响起了不紧不慢的脚步声,随后是盘子落在木桌上的轻声闷响,最后那脚步声慢慢地朝着他的房间过来了。

渐渐靠近,然后停在门口。

“笃……”只敲了一下,因为门是虚掩着的,这一下就把门微微往里推开了一些,从客厅射往卧室里的光束都变宽了。

门外的人握住把手,轻轻地把门推开,看向卧室里面。

然后就和已经坐起身的张晋野来了个四目相对。

“……我还以为你睡死了。”许奕挑了一下眉毛,不再刻意控制声响,直起身走到床边,伸手开了床头的台灯,然后顺着帮张晋野把睡乱的衣领给整好,“饭做好了,一直这么睡都不饿的吗?”

张晋野下意识地摸摸肚子:“有点。”

“那就起来吃饭,大不了吃完再睡。”许奕拍拍他的肩膀,“今天做了咕咾肉,专门跟我爹学的,等会你评价一下。”

“嗯。”张晋野点点头。

坦白来讲,许奕做饭的手艺是相当不错的,不跟张晋野似的烧得一手好厨房。而且张晋野也知道其中原委——因为他师父,也就是她老爸方博不会做饭,家里的饭菜都是她老爹许昕一手包的。有的时候许昕不在家,做饭这件事就会变得无比之艰难。

索性许奕就跟着许昕学了做饭烧菜,只要许昕不在家,就是她负责给方博做饭。

父女俩这么多年来同时惯着一个人的……恐怕也就只有许昕许奕他们一家了。

只不过……现在这个被惯着的对象好像变成了自己?张晋野不太自在地想。

“想什么呢?”许奕的声音打断了张晋野的神游。

“嗯,没什么。”张晋野迅速扒了几口饭,但不知道为什么,王乐天的话突然就在他脑子里响起来了。

但你觉得你一直把许奕这么吊着,她会怎么想?

她会怎么想?

我怎么知道她会怎么想?张晋野在心里很是挫败地说。

在他眼里,婚姻似乎都是他们上一辈的那些长辈们那样的,有一个人无条件的宠着另一个人,另一个人只需要安安稳稳的幸福就可以了。一个强势一个弱势,一个主外一个主内,一个主动一个被动。

这好像才是互补的,完美的婚姻。

可问题就在这里。

张晋野自觉自己不是弱势的那一方,而且他同时也无法想象许奕是弱势的那一方。

他是alpha,许奕也是alpha,alpha的天性本能就是占有、掠夺和掌握主动权。当两个人都是霸道而强势的,这种生活会怎么过下去?

张晋野想不通。

吃完饭,许奕把盘子收去了厨房,然后一回客厅就看见张晋野坐在客厅里的长条沙发上,抬头看着天花板,似乎是在发呆。

她走过去,用同样的姿势坐在张晋野旁边。

“你在想什么?今天吃饭都心不在焉的?”她直直地看着天花板,嘴上却是在问张晋野。

张晋野也一样盯着天花板:“……许奕,你说我们什么时候结婚比较好?”

“这个啊,随你,我无所谓。”

“嗯?真的?”

“骗你干嘛,再说我们俩现在的样子跟结了婚有什么区别?”

张晋野突然回过头看着许奕:“没区别吗?”

许奕也回过头,疑惑地挑了挑眉毛。

……

“……”听完张晋野的理论,许奕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做什么表情好。

她现在是该感动还是该笑?

许奕重新转过头看向天花板,勾起嘴角慢慢地说:“谁规定婚姻一定得是我爹和我爸那种状态了?势均力敌不也挺好嘛。我不会的事情你擅长,你不会的事情我擅长,刚好,万事不求人。”

“万一吵架了呢?”张晋野问。

“那就直接打一架啊。”许奕说,“我们俩打架打得还少了?谁打服了谁认错,俩alpha有什么好别扭的。”

张晋野无奈:“你不怕打过火了?”

“不怕。”

“……?”张晋野疑惑。

许奕笑了笑,转头看着张晋野。

“因为你舍不得,我也舍不得。”

张晋野愣住了。

许奕突然一个翻身站到了张晋野的面前,他下意识地坐起来伸手护住她的腰周围。

许奕两只手撑在沙发背上,把张晋野困在了自己的胳膊中间。

她俯下身,让两个人的距离越来越近,一直到几乎鼻尖碰着鼻尖。

她看着他的眼睛。

他也看着她的眼睛。

“我好像一直欠你一句。”许奕慢吞吞地说。

“张晋野,我爱你。”

张晋野咽了下口水:“嗯。”

“我也是。”

下一秒唇齿交融。

呼吸渐渐地急促起来,张晋野突然松开了许奕的嘴唇,微微离开不到一公分:“我们明天去领证吧?”

“嗯。”许奕把撑在沙发靠背上的手撤掉一只,放在张晋野的脑袋后面,往前一摁。

含糊不清地说:“现在别说话。”

……

张晋野觉得,自己好像突然期待起来了。

期待和许奕结婚以后的生活,甚至……以后可能还有孩子。

一个像他和许奕的孩子。

多美好的事情。

评论(30)

热度(1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