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算哪块小饼干

一别鸿雁,已无多时

【昕博】球下之臣番外:失败的情人节计划

提示:ooc严重,私设如山,慎入!
这个小番外的时间线在目前正文之后,大约2011年的情人节前夕……

【1】

许昕觉得陈玘他们看他的眼神有点不对劲。

不对,是特别不对劲。

见天用一种“我都知道你就别装了”的表情对着他,看得他整个人都不好了……还有张继科你别躲,别以为你长着一双瞌睡眼我就看不出来!

奇怪。

许昕摸了摸脸,难道是自己吃饭把饭米粒糊脸上了?

没有啊。

【2】

邱贻可找到方博让他帮忙的时候,已经是二月初了。

方博刚带着一群小队员打完公开赛回国家队,邱贻可就连夜摸进了他宿舍,一脸诚恳地说:“大侄子,我跟你桑量个四儿。”

方博赶紧把奖杯放一边,乖乖坐好:“你说。”

“其实也四陈玘他们嗦要帮许昕,我才被他们弄过来枣你的。”邱贻可一脸为难地解释道。

方博:???

帮许昕?几个意思?

邱贻可为难地开口:“还不是王皓他们,觉得许昕跟女队那个姚彦老则么不捅破窗户纸看着太蓝瘦了,情人节那天准备把他们俩吊粗去单独吃顿饭。”

……方博听完都呆了。

妈的,自己光顾着打比赛了,居然连兄弟的终身大事都给忘了!

许昕跟姚彦应该早就在一起了的啊!

我有罪。

方博认真点头:“需要我干嘛?直接说。”

于是邱贻可在方博旁边如此这般这般如此地说明白了。

方博了悟脸:“行,明白。”

【3】

于是方博紧张地找到了许昕。

许昕一开门就觉得不对——方小博儿今天对着他居然半天扭扭捏捏不说话,而且还不是开口就怼。

有问题。

很有问题。

许昕决定将计就计,把方博让到屋里,还给他倒了杯水:“大晚上的来找我干啥?”

方博捧着热水杯纠结了半天,还是期期艾艾地问:“你……你情人节那天,有时间不?”

许昕懵了。

你等会。

小仓鼠问他情人节那天有没有时间不行他要冷静一定要冷静不能表现得太明显,要克制、对、克制!

许昕果断回答:“有,你想去哪玩?”

方博:“……诶?”

是不是有哪里误会了?

方博眨眨眼:“不是玩儿,我……我我我我我是说出去吃顿饭这样的……”

许昕再次果断回答:“行,去哪吃?”

这……这么简单?

他还以为自己要动用自己那绝佳的口才才能说动许昕情人节那天出去呢!

方博都呆了。

【4】

许昕很兴奋。

他找师哥借了啫喱水把自己的头发抹得特别帅,穿了身休闲西装,还准备戴个墨镜。

好歹让他师兄的小奶音给拦住了:“你这样看着像保镖。”

……那行吧。

许昕戴着自己的黑框眼镜就准备出门。

马龙抱着胸看他:“出去约会?”

许昕干咳两声:“差……差不多吧。”

等许昕出门了,马龙奇怪地歪了歪脑袋,直觉觉得有哪不对,于是打电话给张继科。

“喂?继科儿,你看看你家小师弟在宿舍吗?”

“……正躺床上玩手机?行,我明白了。”

这边,许昕特别早的就到了方博跟他说的地方。

还是一个挺有情趣的咖啡厅。

……许昕有点后悔他刚刚路过那个花店纠结那么久还是没买朵花。

他是嫌买玫瑰太明显了。

早知道扯盆仙人掌也比现在这两手空空的强啊。

许昕有点纠结,但他最终还是走进了咖啡厅。

没坐在方博跟他说的位置,因为他得想个比较浪漫一点的法子……

头一回告白哪能这么草率呢。

他回头一看,柜台那儿有花式咖啡。

行,有主意了。

咖啡厅外面。

“喂?丁宁?姚彦来了吗?”

“差不多来了?你陪着她吧?行,还有二十分钟是吧,可以,许昕已经进去了。”

【5】

幸亏今天穿得是西服,里面有件白衬衫。

许昕整了整自己身上临时换来的服务员的小马甲,还有直接从人家脖子上摘下来套上的领结,觉得自己真是相当有先见之明。

旁边有杯花式咖啡,咖啡师做的,里面是颗桃心。

就等着他端过去了。

35号桌……35号桌……35号桌……

许昕焦急地等待着。

终于!

……

……

人没等来,师哥的电话来了。

……白紧张了,刚刚在想台词呢。

许昕无奈地接了电话:“喂?师哥?啥事?”

电话那头马龙沉默了一下,说:“秦指导有事找你,你快点回来,急事。”

不是吧?!

现在?

许昕懵了:“不……不能等会儿啊?”

马龙斩钉截铁:“不能,赶紧回来。”

……秦指导您真是我亲爹!

啥时候有事不行偏偏今天有!

还能怎么办?

许昕苦着脸把咖啡喝了,找到领班把衣服换回去。

领班很意外:“先生您不准备告白了吗?”

许昕:“下回吧,我爹叫我回去吃饭 。”

【6】

为了赶时间,许昕从后门跑了。

【7】

回了乒羽中心,许昕看见马龙一脸正经地在他宿舍门口等他。

许昕东张西望:“秦指导人呢?”

马龙一脸淡定地递了个塑料袋给他:“刚刚出去了,你稍微等会儿,这是张继科给方博带的,你去放方博屋里。”

许昕:……

等等,师兄你这段话槽点太多我不知道从哪吐起。

许昕:“所以师兄你为什么不去放?”

马龙耸耸肩:“继科儿约我出去。”

许昕:“…………………………”

张继科约你出去方博就没有约我吗?!

也不知道等秦指导回来他还赶不赶得上了。

算了不用想,肯定赶不上,去方博屋里放完东西顺道给他打个电话吧。

【8】

结果许昕就在方博屋里看见了玩电脑玩儿得正开心的方博。

许昕:excuse me??

方博一开门,迟钝地没有觉得有哪不对,开心地盯着许昕手里的塑料袋:“哎呀,许昕你人太好了,我正饿着准备订外卖呢你就给我送饭来了!”

许昕心里满是疑惑,但看见方博傻白甜的样子,决定等会再问。他把袋子往前提了提:“给,快吃。”

“嘿嘿,你进来一起吃呗!”方博笑嘻嘻地关上了门。

塑料袋里是双人份的饭盒。

蛋包饭,还用番茄酱画了个桃心。

方博看着就撇撇嘴:“情人节就是喜欢搞这些东西。”

然后毫不犹豫地用勺子挖破了蛋皮,一边吃一边玩电脑。

许昕端着饭,在旁边看着方博玩儿游戏。

“哎哎哎,又死又死!几个意思啊这是!”

“笨,你输出跟不上。”

“许昕你闭嘴(*≧m≦*) ”

“跑位灵活一点,来来来,昕爷教你。”

【9】

许昕放下饭盒,站在方博背后,俯下身从后面够着方博的鼠标,专注地教他打游戏。

方博突然想起来好像有什么事情被他忽略了。

……算了,应该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

“喂喂喂许昕你别冲着野怪走你打BOSS啊!”

“这叫战术,你不懂,看着哈!”

【10】

“丁宁陪着姚彦进去了,计划完成,完美!”

“不等丁宁出来了?”

“邱贻可你事怎么这么多,我还得帮王皓带鸡脆骨呢!”

【11】

姚彦和丁宁面对面的坐着。

丁宁有点方……

不是说许昕来了的呢?人去哪了?

姚彦看着丁宁,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脸有点红。

服务生端上来两杯咖啡。

花式的,里面有桃心。

姚彦看着杯子,突然就笑了:“我还以为我瞒得挺好呢……你都知道了?”

丁宁:……诶??!

姚彦从包里拿出来一个银色的小盒子,一打开,里面是一个手链。

白金的,黑曜石,挺漂亮。

“我觉得买戒指太直白了,你也不适合带,这个我挑了很久的……你试试?”

丁宁:“……?!!!”

【12】

好像有哪不对。

……这似乎是一个失败的情人节计划?

【13】

其实我觉得它挺成功的。

评论(65)

热度(3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