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算哪块小饼干

一别鸿雁,已无多时

【吃货组】外祖母番外:吃货爱情(王乐天x周振远)

提示:两个智障儿童的恋爱,看不下去的请迅速离开!

大家好百鬼又来了,《球下》最近比较疲软,等到大博儿出门打匈牙利就又可以燃起来了,所以今天给大家补上外祖母的最后一章番外,全程高糖高萌,糖尿病患者请事先打好胰岛素……
本来无论是从题目还是题材来说,今天凌晨的那篇《never ending story》更适合当做大结尾的最后一篇,但是我觉得……如果真的让它当最后一篇,评论区里的小天使肯定会哇地哭成一片,既然是与大家告别,那就选一个甜甜甜的吧,大家开心地和《外祖母》告别不是更好嘛~
#前方高萌高糖预警#
#前方两个主角智商掉线预警#

  

吃货爱情       文/百鬼十方

周振远一直以为,那次专程受邀跑去国外看张晋野和王乐天的男单决赛,就是他第一次见到王乐天。

但王乐天知道并不是这样,他们俩的第一回见面比这要早很多,非常多,只不过……那次见面的场景有点囧罢了。

那时候周振远刚出生,王乐天十一岁。

不算方旺仔的话,周振远是他们这一辈里最小的那个,据他爹樊振东坦白,当初生了樊冬雨以后其实没有打算再继续要孩子。当然,这个说法受到了当时一众叔叔伯伯的集体鄙视。

——没准备要孩子那这个儿子是怎么出来的?!樊小胖你这么睁着眼睛说瞎话良心不会痛吗!

周振远出生的时候,王皓可紧张了,整宿整宿地睡不着觉。

陈玘都觉得奇怪——生孩子的是周雨又不是樊振东,你紧张得有点过头了吧?

你又没生过孩子站着说话不腰疼!王皓理直气壮地啃着鸡脆骨说,周雨年纪也不小了这万一出点什么事冬雨怎么办?小胖怎么办?

得,完败。陈玘自觉地封住了嘴巴,这种时候就要低头服软,谁让他确实是没生过孩子呢?

旁边好不容易从省队回趟家的王乐天可怜巴巴地扯了扯王皓的衣服角:“老爸我……”

“不行,我不放心,我要去广东看看,周雨预产期就这几天了吧?”王皓左思右想还是觉得不放心,于是果断地对陈玘说,“我去订车票,你也一块儿去……乖,天天你去外面玩啊,爸爸在做正事。”

不是,爸,我饿……

王乐天的后半句话就这样夭折在了王皓的无视中。

王皓跟陈玘连夜去了广东,考虑到不能把王乐天给单独放在家里,所以也带上了他。

“乖,睡一觉就到了。”王皓说着盖上王乐天的眼睛。

可是爸,我饿了……

王乐天感受着眼前一片漆黑,内心委屈地想。

可算是赶早不如赶巧,世界上的事情就是这么巧,王皓跟陈玘刚刚赶到广东,一问樊振东,哦豁,周雨已经进产房了。于是三个人又赶紧奔着医院过去。

医院门口有卖果篮点心的地方,王乐天瞬间直了眼,差点走不动道。

陈玘看着闷头就往医院里冲的王皓,赶紧直接把王乐天给扛了起来,紧跟在王皓后面。

老爹,我饿……

王乐天内心在惨嚎。

于是,可想而知,当周振远终于顺利出生并且保证父子平安的时候,王乐天是一个什么状态——这可怜孩子饿得看人都带重影了。

“来,天天你看,是弟弟。”几个小时以后,樊振东抱着褪去红痕的软绵绵的小婴儿逗笑似的凑到王乐天面前说。

王乐天“噔”地一下,眼睛直了,还往外冒绿光。

包子……

白绵绵、软乎乎、热腾腾的包子!

在王乐天眼里,樊振东这个动作等同于是在把一个包子送到他面前,然后对他说:“来,天天你看,是包子!”

还是胖叔对我好!

于是王乐天就这么,泪光闪烁地,张嘴,咬了下去。

“哇——!!!!”

婴儿猛烈的哭声顿时响彻四方。

……这种丢死人的初见,还是不要告诉周振远那小子了。王乐天一边扶额一边想。

那么周振远印象里的第一次见面,在王乐天的眼里是什么样子的呢?

小熊猫。

不,这不是在开玩笑,他是在很认真地形容当时的周振远。

还记得那是他刚赢了比赛,拿下冠军以后回到后场,身上的汗都还没擦干净,正在满后场找自己那个不知道被扔到哪里的毛巾的时候,一个怯生生地声音问他:“你在找这个吗?……嗯,还有你吃栗子糕吗?”

什么?

王乐天愣愣地抬起头,就看见一个白白净净的小男孩一只手拿着他的毛巾,另一只手拎着一只食品盒。

把食品盒跟毛巾一起递给他的时候,小孩的脸上出现了一种严重的期待和恋恋不舍。

那样的周振远,特别像一个把自己所有珍藏的竹子都掏出来摆在他面前的小熊猫,瞪着亮晶晶的眼睛,似乎是在问他“你喜欢我的竹子吗”?

王乐天瞬间就被萌到了,内心那个Q版的他捧着食品盒倒地不起,鼻血长流。

这么萌的小孩子,简直犯规啊!

王乐天打开食品盒把栗子糕拿了一块出来,然后故意地、慢吞吞地往自己嘴里放。

周振远可怜巴巴地盯着那块即将落入“魔口”的栗子糕不放。

然后王乐天就把栗子糕给吃掉了。

周振远眨眨眼睛,期待地看着他。

王乐天咂吧咂吧嘴,转头看着他问:“糕罗记的?”

“!”周振远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你吃出来了?!”

“嗯,我特别喜欢那儿的红豆糕。”

“我也喜欢!”

时间在这一刻停止,两个人眼睛发亮地看着对方。

在这一瞬间,两个吃货的灵魂似乎得到了某种同一频道的召唤,在吃的领悟达到了高度一致。

一个吃货,遇到了另一个吃货。

这是一种怎样的痛快体验?

王乐天觉得,自己内心的某扇门正在被一个拎着栗子糕的小男孩给敲开。嗯,它会打开百分之九十是因为小男孩……剩下百分之十,估计是因为栗子糕吧。

……

回到北京,王乐天的生活就陷入了两点一线的状态中。

哦,不,不要误会,那两点一线不是指得训练馆和宿舍,指的是两件事——训练和带周振远出去吃东西。

因为王乐天想不出来,世界上还有比吃更有意思的事情吗?

没有对不对?

说起这个理论时,周振远无比同意地点头如捣蒜:没错没错,吃美食是世界上最开心的事情啦!乐天哥哥你总结得好到位啊!

于是两个人继续开开心心地跑去吃遍小吃一条街去了。

樊冬雨是周振远的姐姐,作为一个爱护弟弟的好姐姐,只要她人在北京,每半个月一定会去看望一次弟弟。结果这半个月以后,当樊冬雨看见周振远的时候,整个人都懵逼了。

……这个圆滚滚的小熊猫是谁?!

这是我弟?!

wtf?!周振远你这半个月吃了些啥!你知不知道你圆滚滚的小肚子都要把你那件衬衫的扣子给挤掉了!

周振远一脸无辜地看着樊冬雨,我除了上学就是跟乐天哥哥一块出去玩啊,没做什么别的事。

等等,跟王乐天一块出去玩?樊冬雨突然就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你跟他一块儿出去玩什么?

唔……乐天哥哥带我吃炒河粉肠粉螺狮粉辣肉面驴打滚糯米糍……周振远认真地扳着手指一样一样地给樊冬雨数着。完全没有注意到他越数樊冬雨的脸越黑,最后好不容易数完,樊冬雨的脸黑得都能滴墨水了。

乐天哥哥对我可好了。周振远还给了一句非常真诚的总结。

“啪!”

樊冬雨觉得自己脑子里那根名为“理智”的弦一下子断掉了。

王乐天!!!你还我弟弟的瓜子脸!!!

“诶?姐姐你去厨房干什么?”

“姐姐我错了你把西瓜刀放下来好不好Ծ‸Ծ”

“……等一等,姐姐你拿着西瓜刀要去哪里啊!Σ(っ °Д °;)っ”

……

对于樊冬雨这种“我弟弟胖了都怪你”的强烈指责,王乐天却显得前所未有地淡定——什么?胖?哪里胖?周振远胖?小远很好啊,哪里胖了,明明身材很正常。

樊冬雨都要被他的无耻给震惊了。

woc,你的滤镜在哪里买的?厚得都快杵到我脸上了!

明明就不胖。王乐天理所当然地这么想着,小远喜欢吃就让他吃呗!在这种根深蒂固的想法之下,王乐天依然故我,只要不训练就带着周振远出去吃吃吃。

反倒是周振远显得有点紧张,问他说乐天哥哥我是不是胖了?说完还捏了捏自己的肚子。

什么胖了?王乐天义正言辞地说,一点都不胖,你别听樊冬雨瞎说,你看你脸还没有我巴掌大,哪里胖了,来你尝尝这个,特别好吃……

于是周振远开心地啊呜一口吃掉了王乐天的投食。

嗯,周振远不胖,没毛病。

……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两个人总是一起出去,运气再好也得被熟人看见那么几次。

“远远啊……你旁边那个是你男朋友吗?”

和周振远一起进修钢琴的好朋友好奇地问他。

诶?周振远的脸一下子就从额头红到了下巴,耳朵尖更是要滴血一样地红,没……不是啊,他是我哥哥……

鬼信啊。

好朋友的露出了一副几乎快要透屏而出的嫌弃表情。你这个反应一看就知道有猫腻!

本来就是啊……

周振远扒拉着自己的史努比大玩偶,郁闷地把下巴搁在了玩偶的脑袋上。

乐天哥哥对他很好,但是……但是乐天哥哥喜不喜欢他呢?

完全不知道啊。

万一乐天哥哥不喜欢我怎么办?周振远纠结地捏着史努比的耳朵,小脸上写满了“不开心”。

不开心,都不想吃东西了。

……

“天哥,你交小男朋友都不跟我们说一声呢?”

“什么小男朋友,别瞎说,人家还没分化呢!万一人家分化成个a不就挺尴尬了。”

然后王乐天就在对方脸上看见了大大的两个字——鬼扯。

呃,好吧,周振远会分化成a……他也不太信。

不过你都要奔三的人了,找一个这么年轻的男朋友是不是不太合适?内心那个Q版的王乐天纠结地趴在地上对他说。

然后这个问题在王乐天再次带着周振远出去吃吃吃的时候被他果断拍到了一边。

哪里不合适了?

非常合适!

世界上除了周振远还有谁能和我这么合拍的?!

灵魂伴侣有没有!

内心的Q版王乐天非常给面子地双手撑头一脸痴汉地看着对面奋力吃吃吃的周振远,对本体说:“小远好可爱啊~”

“废话。”本体自豪脸,“也不看看是谁看中的!”

“乐天哥,我吃撑了……”

吃完以后,周振远躺到椅子靠背上,揉了揉自己的肚子,满足地说。

“吃撑了就别光坐着了,出去走走吧。”王乐天轻轻地拉了拉周振远的胳膊,“我的公寓就在附近,走到那里坐一会儿再回去,嗯?”

“嗯……”周振远慢吞吞地站起来,眼睛亮晶晶的,“好啊……可是,可是我不认识路。”

“这有什么的,不是有我嘛。”

于是周振远看着自己被王乐天拽住的手腕,内心盛开一朵朵小花儿——乐天哥拉我的手了诶,开心,开心(//∇//)!

……

王乐天的公寓算是他在北京除了家和乒羽中心之外的第三个下榻的地方,因为并不经常去,所以装修也非常的简单,家具也并没有非常认真地挑,完全属于凑合着用的类型。

王皓还专门说过他,装修得这么简单,以后带女朋友回去的时候你会后悔的。

当时的王乐天没有当回事。

现在,他果不其然地,后悔了。

打开门之后,王乐天似有若无地看了周振远一眼,眼睛里有着一种深藏的担忧——小远可是学钢琴的,不会怀疑他的品味吧,早知道当初装修就用心一点了。

然而事实证明,周振远并不会注意到这么多。

小孩软软地躺在了沙发上,眨巴着大眼睛看着他:“乐天哥我可以躺一会儿吗?不想动了。”

可以可以,你躺一辈子都行!

王乐天自觉地拿了条毯子:“把这个盖上!”

周振远乖巧地让王乐天把他包了个严严实实,整个人仿佛一个圆滚滚的蚕宝宝一样可爱。

“不是要躺着吗?”王乐天拍了拍自己的腿,“躺吧。”

周振远笑嘻嘻地枕在了他的腿上,傻笑。

王乐天摸了摸他的头发,周振远的头发跟他本人一样,软软的,摸起来特别舒服。

“……外面是不是下雨了?”

周振远动动耳朵,突然问。

王乐天看了一眼窗户外面,还真是,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就阴了下来,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只不过因为窗户关得严实,所以声音挺小,不仔细听根本听不见。

“你耳朵真尖。”

“嘿嘿……”周振远傻笑一阵。

“嗡——”

突如其来的手机振动声。

周振远反应过来,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包:“我的手机响了……”

他拿出手机,然后打开通话界面:“唔……野哥怎么跟我打了这么多电话?还有一条短信……”

王乐天站起身,摸了摸小孩的头:“我去倒杯水。”

“嗯……”周振远一边发短信一边答应道。

……

王乐天端着水回来的时候,周振远正窝在沙发上,眼神亮晶晶地看着他。

“怎么了?张晋野有事找你?”

王乐天继续把他扳到自己腿上问。

“不是啦,野哥说新开了一家特别好吃的餐馆问我要不要去,我说我吃饱了。”周振远乖乖地解释,“野哥去家里找我了,好像没带伞,我让奕姐帮忙去接他了……”

啥?

王乐天用一种见鬼的表情看着周振远。

你让许奕去接张晋野?

“怎么了?”周振远愣愣地看着王乐天,茫然,“不对吗?”

……很对,非常对,没毛病,

王乐天伸手搭着周振远的肩膀,捏捏他的耳朵:“嗯……你什么时候回去?”

“……我可以不回去吗?”

嗯?王乐天愣愣地看着靠在自己腿上的周振远。

周振远红着脸爬起来,在他脸上大大地啵叽了一下。

“……”他捂住脸,然后把手指张开一条缝偷偷地看着王乐天。

这小模样把Q版王乐天萌得晕头转向的。

完了。

王乐天觉得自己可能要老牛吃嫩草了。

“你喜欢我啊?”

“嗯嗯!”

“有多喜欢?”

“比……比香酥鸭酱板鸭螺狮粉红豆糕红烧排骨糖醋鲤鱼驴打滚……都、都喜欢!”

啊,那真的是好喜欢呢~

王乐天乐滋滋地亲了一下周振远。

既然你这么喜欢我,我也这么喜欢你,我们就在一起吧。

评论(23)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