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算哪块小饼干

一别鸿雁,已无多时

【獒龙】外祖父悖论2(全程搞事,有abo设定出没)

hhhhhh先跟大家讲明几件事情。
首先,那个小孩子不是獒龙的儿子,但是跟獒龙有关系。
其次,孩子他爸也会过来
然后,外祖父的世界和外祖母不是同一个
最后……这篇文全程搞事、搞大事!
目前文里的设定是昕博已经偷摸地在一起了,胖雨没在一起但是双向暗恋暧昧满分,獒龙则是很亲密然而从来没往那个方面想……所以,本文以撮合獒龙为最高目的!
看官不要急,龙崽下一章就上线了~

  
  

二、爸爸的名字

“大胖,我跟你说那孩子老可爱了,逮着可哥就叫爸爸……诶?”

由于某些“众所周知”的“意外”,林高远从张继科那屋出来的时候整个人都处于一种傻笑的状态,虽然因为人太多,那小宝贝他看都没看上几眼,但光看可哥跟他自己的缩小版扒拉在一块儿就够他乐呵一年了。

没办法,笑点低的人都这样。

不过他没想到的是,一踏进自己房间,就看见自己的床上趴着一个“稀客”,这位“稀客”正生无可恋地玩着手机,表情就像谁欠了他五百万一样。

“昕哥……你、你怎么来了?”林高远很是意外地问道,他还看了看乖乖坐床上看书的梁靖崑,眼神示意——怎么回事?

梁靖崑无辜地看看许昕,耸耸肩,作口型道:『我也不知道!』

得,问了等同于白问。

于是林高远只能把注意力放回许昕身上,很有耐心地又问了一遍:“咋了昕哥?”从这个表情来看,林高远觉得许昕八成不是失眠就是失恋,但这种推测总不好直接说出口不是?所以他也就只能腹诽一下了。

这边厢,听见了林高远的问话,许昕非常有气无力地看了他一眼:“……哦。”

林高远:????

这是什么回答?

林高远想要再问,但许昕已经重新有气无力地看向了自己的手机,宛如一只废蟒:“让我趴一会儿……”

“……哦,好。”林高远讪讪地答应了,随后他转身走到梁靖崑那边,戳了戳梁靖崑的腰,“大胖,给我让个位置。”

这一戳,梁靖崑整个人都跟踩了电门似的,差点弹起来:“知道了!说了别戳我腰!”

“哎呀戳一下又不会死,我再戳戳。”

“林高远你给我滚!”

“……”

许昕默默地看了一眼打闹的林高远和梁靖崑,然后继续维持着自己废蟒的状态。

蟒觉得,蟒现在有点委屈。

这个事情的源头,还是得从那个突然出现在训练馆里的奇怪小孩说起。

训练馆里突然出现一个小孩子,这本身就已经够奇怪了,更何况出现的这个小孩子还长得跟张继科很像呢?许昕敢肯定,看清楚这个小孩儿长相的一瞬间,他的队友们的第一想法绝对都是“完了,继科儿的私生子曝光了”。

因为他也是这么想的。

不然要怎么解释?说这个孩子跟张继科一点关系没有,估计整个乒乓球队都不信。可难道真是继科在哪里留了个种,然后孩子他妈找上门来了?

许昕当时还特别观察了几个指导的反应,从刘指导的脸色来看,他觉得刘指导估计也在考虑这孩子是张继科儿子的可能性。

然而就在这时,转折出现了。

呃……虽然不是什么好的转折。

那孩子估计是看到这么多人围着他,有些怕生了,漂亮的丹凤眼写满了害怕,怯生生地往角落里缩了缩。就在这孩子几乎快把自己团成个球的时候,他似乎突然看到了什么人,眼睛一亮,猛地往许昕……

旁边的方博身上一扑。

“妈妈!”

许昕:?!

众队员:??!

众指导:???!

方博:??????!

是的,没错,这孩子似乎就认准了方博是他妈妈,死活腻在方博怀里不出来,把方博给尴尬地不松手也不是,松手更不是,最后只好把这孩子给抱起来,任他腻乎。

众队员都被这离奇的一幕给雷倒了,许昕则是看着方博手忙脚乱地抱着孩子的样子,忍不住想笑。

方小博啊方小博……让你怼天怼地,你也有今天!

不过随即,许昕就笑不出来了。

因为等张继科来了,那孩子居然真的管张继科叫“爸爸”!

啥?你管方小博叫“妈”你咋……咋能管张继科叫“爸”呢?!许昕心里急的不行,你认对人了没到底,小屁孩,不懂事!

看张继科的表情,似乎也被“一个长得很像自己的孩子叫爸”这个事实给雷到了,半天回不过神来。

最后还是刘指导开口解围,让张继科把这小孩子暂且领到他宿舍去,队里去报警,就说捡到一个疑似走失的孩子。

这还算合理的解决方式获得了包括张继科在内的所有人的认同,然而正在张继科准备领他走的时候,小孩又问了一个语不惊人死不休的问题——他看着方博,嫩生生地问张继科:“爸爸,妈妈不去吗?”

张继科和方博的表情几乎都在同时抽搐了。

许昕暗地里咬了咬牙。

抽搐了半天,张继科才挤出一句话说:“不,他要训练。”然后也没管人家孩子的反应,直接把那小孩给抱走了。

但抱走了,不意味着这个孩子引起的风波会这么快就平息下去,在训练课结束之后,队员们几乎是不约而同地都挤到了张继科那屋去看小孩儿。

许昕动作稍微慢了几拍,到地方的时候整个房间几乎塞满了人,他还没来得及进去就被方博给拽出来了。

“瞎子!”方博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脸红了红,压低声音说,“今天晚上你跟大番换过来吧?”

“嗯?!”许昕一愣,“咋了?不是睡得好好的嘛,干嘛换啊!”

方博脸更红了:“你小声点!……也没什么,就是那孩子晚上跟我一块儿睡,你,你不是不方便在嘛。”

“我哪不方便了?”许昕觉得自己的权益受到了严重的挑战,“我……大不了我什么也不做呗,纯聊天,行不行?”

“哎呀,床就那么小,再加个你压着他怎么办?”

“不是……方小博,你向着他向着我啊?”

“你跟一小孩儿较什么劲?就这么定了,晚上记得让大番回来睡。”

“我……!”

许昕觉得自己受到了严重的打击,非常严重,于是他失魂落魄地离开了,本来想到小胖那屋蹭点吃得,谁知道樊小胖把自己的零食护得严严实实,碰都不让人碰,还美其名曰“这都是雨哥买给我的,昕哥下回我自己买的再请你吃!”

呵呵,许昕表示自己并不想说话并一脚踢翻了你这盆狗粮。

于是许昕游荡到了樊振东旁边一屋,也就是梁靖崑跟林高远的房间,在大胖惊讶的眼神下一个蟒扑趴到了林高远的床上,装死。

于是,这就是许昕会出现在林高远床上的前因后果。那么在张继科的房间里,又发生了什么呢?

我们来看看。

张继科的房间从来没这么热闹过。

注意,是从来。

几乎整个国乒男队的队员都挤在了他房间里,看着乖乖窝在张继科怀里的小孩子,对比一下他和张继科的长相,众人纷纷表示,亲父子,没毛病。

估计是仗着有“爸爸”在,小孩儿胆子大了不少,水汪汪的眼睛里都是好奇,不断打量着这些莫名激动的大哥哥。

“可……可哥,我们能问他几个问题不?”徐晨皓被这“张继科的缩小版”给萌坏了,主动提出来说。

张继科看了这些小队员一眼,想了想,还是点了下头:“行吧,不过别吓着他。”

也许是这孩子的相貌原因,他对这孩子总有一种谜一般的亲近感,下意识地就想保护这小孩儿。

不过张继科算是想多了,有他在,这小孩胆子大的很。

“咳嗯,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呀?”徐晨皓努力释放自己最大的善意,笑眯眯地问道。

这小孩立即一本正经地大声回答:“我叫张烨霖!今年六岁了!”说完立刻回头看向张继科,眼睛亮晶晶地,背后似乎有一条隐形的尾巴在晃。

爸爸快夸我!狗狗有按你和妈妈的要求大声回答!而且没有说自己的小名!狗狗是不是很棒!张烨霖小朋友内心充满了得意与期待。

然而,张继科似乎并不懂他的意思,看张烨霖眼巴巴地看着自己,只是摸了摸他的头。

咦?爸爸为什么不亲亲我了?张烨霖有些伤心,以往他做得很棒,爸爸妈妈都会亲亲他的。

可现在并没有人注意到张烨霖的小小失落。

因为这个回答很显然点燃了队员们的八卦之火——哦哦哦哦哦!这孩子居然真的姓张!

徐晨皓觉得自己应该再接再厉,他看了张继科一眼,然后问张烨霖:“你爸爸是干什么的?”他不敢直接问张烨霖的爸爸叫什么,总感觉问了自己会被揍。

张烨霖疑惑地看了徐晨皓一会儿,一边玩自己的手指一边眨巴着眼睛说:“我爸爸,打球。”

“什么球?!”徐晨皓激动得音都往上拔了一个调。

张继科的眼风立刻扫向徐晨皓——让你别吓着他的呢?!

看状况不对,站在旁边的刘燚赶紧把徐晨皓给拽开:“大番你先撤,我来。”说着,他凑近了张烨霖,依然是以笑眯眯的表情问:“那你爸爸打得是什么球啊?”

张烨霖乖乖回答:“乒乓球,我爸爸可厉害了,他是大满贯!”

“?!”

这下好,不仅队员们炸了,连张继科自己都懵了。

姓张不稀奇,可打乒乓球……还大满贯?!

全世界乒乓球大满贯一共就十个人,里面男子算上瓦尔德内尔也就五个,姓张的除了他自己还有谁?

张继科愣神了好长一段时间。

在他愣神的这段时间里,刘燚已经又问了张烨霖“妈妈是干什么的”,并在得到“乒乓球”这个回答之后,队员们又炸了一阵。

张继科回过神来,看刘燚还有再问的意思,忍不住紧绷了自己的神经,摆了摆手说:“你们放过人家小孩儿吧,又不是查户口。”说着就在队友们的抱怨声中把一群人给赶出去了。

关上房门,张继科重新看向张烨霖时,眼睛里已经带上了凝重。

“……你爸爸叫什么?”张继科小心翼翼地问道。这个问题实在是不适合在大众前面问,所以他只好把队友都赶出去才开口,只不过张继科似乎没想到,这本来是挺正常的一个问题,为什么不能当着队友的面问?

换句话说,他在害怕什么呢?

张烨霖有些茫然地看着张继科,似乎完全不懂他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

张继科压下自己心里浓重的疑惑,又问了一次:“你的爸爸叫什么名字?”

这次,张烨霖终于瘪了瘪嘴,有些委屈地说:“……张龙龙*。”

张继科瞪大了眼睛。

 

————————————
*:继科的小名叫龙龙。

小剧场:“张龙龙”的来由
某天夜里,张晋野带着儿子看电视。
许奕黑着脸出现在两个人后面:张小龙,你不睡觉让你儿子去睡,你看这都几点了?
张晋野一看钟,干咳两声:马上,马上,二狗子,去睡觉!
张烨霖有样学样:张龙龙!去睡觉!
张晋野:(=_=)混小子你爹我小名叫张小龙!不是张龙龙!
张烨霖没听懂,依然重复:张龙龙!
张晋野:张、小、龙!
张烨霖:张龙龙!
许奕:张小龙你还有闲心在这跟你儿子斗嘴?
(▼皿▼#)
张晋野:……算了,随你吧祖宗,先去睡觉,不然你妈要炸了……

就这样,老爹的名字在张烨霖心里,就变成了刻骨铭心的……“张龙龙”。

评论(40)

热度(5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