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算哪块小饼干

一别鸿雁,已无多时

随笔:人既已冬

最近在看《三国志》。

喜欢一句话,福来有由,祸来有渐。

我已经很久不能有此等空闲了,年轻时忙着学业,后来忙着毕业,再后来忙着自己的职业。想来近些年,竟然只有最近一个月才真正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稍微有些唏嘘。所谓因祸得福,大致如此。

人一闲下来就会给自己找事做,找不到事就会胡思乱想。最近想得比较多的,还是自己的写作。写作不应有功利心,但我偏偏不能免其俗。求功?不是,我跟大多数庸人一样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求利?不是,写作是爱好,它一旦谈上钱,就容易牵扯不清,当然我此生最怕的还是被人挂出去当靶子。

我愿意倾尽我所有,换我执笔这一方清净地。

我写作所求,求你们,求讨人喜欢。

我这辈子几乎都在希望讨人喜欢,年少寄人篱下要讨亲戚喜欢,只可惜少时顽劣,这件事我做得并不好。求学时要讨师友喜欢,只可惜性子孤僻,这件事仍然做不好,到现在几乎没有同学与我还有往来。求职时要讨上司喜欢,只可惜生性懒散所以做得不咸不淡。如今我写作,顽劣言语仍然希望着讨我的读者喜欢。

它做的好与不好,我暂时还不知道。

我希望我永远也不用知道。

近来与人谈论到如今已经不在圈内的大手,不少人怀念至极,殷殷切切。我也会想到,若我有一天不在了,还会有几许人记得呢?

后来一想,我还是待在这里的好,这样偶尔能有三两语得以慰藉,如果我真的离开了而无人挂念,岂不是挺丢人?

所以还是留在这里吧。
我永远在我所希求的人们身边。

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评论(18)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