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算哪块小饼干

一别鸿雁,已无多时

【獒龙】外祖父悖论22(全程搞事)

ԅ(¯﹃¯ԅ)昨天的一日七更爽不爽呀~
是不是很过瘾?
好,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今天恢复日更,耶!
还有顺便打个广告,求联文搭档!
求!联!文!搭!档!
_(•̀ω•́ 」∠)_

ps:今天的尬诗部分仍然感谢 @顾惜朝

再多说一句,下一章是林夕cp主场,所以不会打獒龙tag,想看下一章但是又不想关注我的小天使可以于明晚十点以后戳进我空间食用~

  

    

二十二、隔壁老张

面对着张烨霖那双酷似张继科的清澈明亮的桃花眼,许昕最后只能凌乱地把自己的一脑袋刺棱短发挠成了鸡窝,然后告诉他:“你……你让叔叔再想想,再想想。”

这是他目前,所能给出的,最冷静的回答了。

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了?许昕觉得很疑惑。今天简直是他人生当中最幻灭的一天。试想一下,你突然有一天得知你哥和你大舅子王八对绿豆看上眼了,更扯得是这件事还是一个刚过六岁的小孩儿告诉你的……

能体会到许昕的心情了吗?

没想到啊没想到,张继科,你居然藏得这么深。许昕在心里想,还真是人心隔肚皮不看不知道,你丫义愤填膺地把玘哥和邱哥拉来北京整我的时候怎么就不将心比心一下呢?

你,你抵挡不住我师哥温文尔雅冰雪聪明灵光四射妩媚动人,我就抵挡得了你师弟的小圆脸子和大眼睛啦?

真气人。

把张烨霖小朋友送出门去之后,许昕和方博对视无言了一会儿。

“内个……博儿,咱继续?”许昕先开口,目光里还带着殷殷期盼。

方博无语地翻了个身:“没心情了。”

“……”许昕一拍脑门。张烨霖这兔崽子,估计是专门来克他的!

于是乎,美好的饭后运动没了,许昕只能摸摸鼻子重新爬到方博旁边,把他的肩膀一揽:“行了,你又钻牛角尖了不是?老张跟我师哥那是啥关系,从小一块儿长起来的关系,他们俩的事自己能解决。”

“那要万一不能解决呢?”方博把头靠许昕怀里,反问,“龙哥心思细,有的时候他想表达的意思我哥那脑子真不一定能领会。”

“哟呵你还能耐了,你们肖指导带出来的智商都统一划线的知道吗?”

“你滚蛋,就你聪明。”

“那是,我能让你答应,我能不聪明吗?”许昕说着就在方博脸上亲了一口。惹得方博的脸又红了起来,窝那儿不动不说话了。

……

实际上吧,许昕本来还真就没有准备去跟马龙谈这件事情。虽然张烨霖的话他是信了,毕竟一个六岁的小孩儿,骗他又不会有糖吃,没有必要。但是他觉得,从小他师哥主意就比他多,甭管好主意坏主意,他师哥既然打定主意不理老张了,那就是自己想明白前因后果来龙去脉了,他就是掺和也没什么用。

但是许昕还忘记了另一茬,那就是他不会去劝马龙,不代表方博不会去找张继科。

方博找张继科聊了些什么他是真的不知道,等他发现的时候就只看见方博小圆脸子皱成一团苦兮兮地发呆了。还把他给吓了一跳。

“怎么了这是,要哭不哭的,手又出问题啦?”许昕知道方博,他虽然看着小圆脸子一个又傻又爱作死一紧张说话还磕巴,但是内里的韧劲谁都比不上。能让他露出这表情,那绝对是发生什么扎心的大事了。

于是许昕第一反应就是方博的手腕,把那手托着翻来覆去看了半天,没看出什么异常,正准备再抬头问方博时,方博就把自己的手腕抬了起来,伸手扒拉住许昕的肩膀,问他:“两个人要在一块儿有那么难吗?”

许昕:“???”

“方博你最近改读哲学啦?”

“我看出来了,我哥是真喜欢龙哥,但是龙哥不答应。瞎子,要不你帮忙说和说和呗?”

许昕目瞪狗呆。

媳妇要求我给我哥和我大舅子牵线,怎么办,急,在线等。

“你要不愿意就算了……”小圆脸又恢复了苦兮兮的样子。

“不!愿意!绝对愿意!”许昕就见不得方博这表情,一看见心里就疼得慌,上次还是因为自个儿被家里弄去相亲,后来回来之后自己都恨不得给自己俩大耳刮子。

没办法,既然方博让他试试,那他就试试呗。

就这样,在某个风清云朗的下午,许昕端着餐盘用一种壮士就义的表情坐在了马龙对面。

马龙抬眼一看,愣住了:“昕子?怎么了这是?”

“师哥,咱们聊聊。”许昕严肃地说。

马龙有些意外,什么事能让自家这个成天乐呵呵的师弟摆出这副表情的?

然而许昕一开口,马龙就明白了。

“师哥,你觉得张继科这人怎么样?”

马龙装傻:“继科儿?挺好啊,怎么了?”

“我的意思是,你对张继科的印象怎么样。”

“继科儿本身就很好啊。”马龙笑眯眯地说,“打球也打得好,性子也好,怎么,你想挑拨离间啊?”

“不是……我……”许昕挠了挠头,最终还是确定,论绕弯子自己估计一辈子都绕不过马龙,于是干脆打了通直球,“我的意思是,你喜欢张继科不?”

马龙藏在桌子下面的手下意识就掐紧了自己的裤子。

“你说啥呢?”马龙干笑,“我跟继科儿是好兄弟。”

好兄弟?嘿嘿,我看你现在这表情,我能信才是有鬼!许昕撇撇嘴,说小声但是也没小声到哪里去地嘀咕了一句:“装吧就,谁不知道你跟张继科……”

马龙当然是听见了,他条件反射似的问:“我跟继科儿怎么了?”

“露馅了吧?”许昕眯着眼睛,笑得贼兮兮的,“你要对张继科没意思,你紧张个什么劲。师哥,有时候你再能装,也是没有用的。那个谁不是说过吗,世界上不能掩饰的东西就俩,一个爱情,一个牙疼。”

马龙抿抿嘴唇,起身收拾盘子:“听不懂你说什么,我吃好了,先回去睡觉,你慢慢吃。”

“哎……哎?师哥??马龙!”

许昕喊了好几声都没把马龙给喊回来,只好哀叹着继续扒拉餐盘里的饭。

他算是看出来了,自家师哥对于张继科还真不是无动于衷,可麻烦也就麻烦在这,虽然不是无动于衷但是那也没有到下定决心要答应张继科的程度。

看来这俩人还有的磨……

自家哥和大舅子看对眼了,这心情真是贼拉复杂。许昕从心里叹了口气。

……

马龙回到宿舍的时候正撞上林高远。

只是恰巧,两个人都要拐弯,马龙是因为有心事所以没注意,林高远则不知道为什么,乐呵呵地不看路,一下子撞马龙身上还往后倒退了几步脸上的傻笑都没消。

马龙伸手拽了他一把,免得这孩子直接给怼地上去。

“哎?龙哥?”林高远抬头一看是马龙,就像突然找到救星一样,从自己的兜里掏出来一个小盒子,红的,看起来有点像戒指盒,塞到马龙手里,有些忐忑地说,“龙哥,你快帮我看看,这个好不好看?”

马龙有些疑惑地打开了盒子,里面装得不是戒指,是一对小巧的耳钉,虽然没有镶宝石,但是做工很细致,样式也很特殊——一只是圆的,另一只是正方形。

“挺别致的……”马龙看了一会儿,得出了这么个结论,他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一样,转头疑惑地看向林高远,“你送人的?”

林高远颇为不好意思地挠着后脑勺:“嗯!”

“送女孩子?”

“对。”

马龙不可谓不惊讶:“你有女朋友了?”

“不……不是,这是见面礼,见面礼……”林高远傻笑着说,“就明天她来北京,我去接她,嗯带她逛逛……”

这要不是女朋友那也快了!马龙心里只想给林高远翻个白眼:“你们俩在网上认识的?”

“差……差不多吧。”

“什么叫差不多。”马龙无奈,“你知道人家女孩子喜欢什么吗?这就下手买了。”

“这个有特殊寓意的,她肯定喜欢!”林高远说着又从自己裤兜里掏了掏,“这儿还有呢,都是她喜欢的!”

还有?

于是马龙惊讶地看着林高远掏出了……一张纸?

“咳嗯,龙哥,你听哈!”林高远对着纸念道,“故梦一场惊残红,夕照掠影云万重。朝暮思卿不相见,每上心头怨东风!怎么样?写得好不好?我憋一下午呢!”

马龙都听愣了:“你写得什么?”

“诗啊,藏头诗,给她的,特别棒!”林高远胸有成竹地说,“她就喜欢这种调调,送她肯定没错!”

“难得……”马龙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笑了笑说,“这年头喜欢诗的姑娘可不多了。”

“呃……倒也不是喜欢诗,她比较喜欢尬诗。”

马龙:????

评论(63)

热度(3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