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算哪块小饼干

一别鸿雁,已无多时

【张许二代】外祖母番外:有仇人终成眷属4

提示:ooc严重,私设如山,慎入!

前方你们野哥犯蠢预警。

另外,有读者小天使说了一件事情,就是这个番外主要是野奕的故事,跟獒龙昕博没什么关系,就不太适合打他们的tag了,想想也确实是这样,我忽略了这一点,抱歉。
于是下一章开始就不会打獒龙昕博相关的tag,如果有兴趣继续往下看的同学可以点击我空间,或者搜野奕tag,当然,如果没什么兴趣看的就从此耳目清净了。
以上。
  

番外:有仇人终成眷属4

这天晚上,国家队暂时下榻的宾馆里,王乐天的房门被敲响了。

这大晚上的突然有人敲门还挺瘆人的,王乐天反应了半天,才把耳机摘下来,下床去开门:“谁啊?”

一开门,他揉了揉眼睛,下意识要关门:“嗯?……这一定是我的错觉。”

张晋野眼疾手快地用胳膊顶住了门:“等等!手下留门!”

“卧槽?不是错觉?”王乐天重新揉了揉眼睛,不可置信地抬眼看向张晋野,“你找我?干嘛?有事?”

张晋野点了点头。

王乐天纳闷地眨眨眼睛,但还是侧身让了让:“那行,进来说吧。”

张晋野动作有些僵硬地走进了王乐天的房间,坐下,表情异常认真地看着关了门,正端起杯子喝水的王乐天,开门见山地问:“你是怎么追你喜欢的人的?”

王乐天:“噗——!!!”

他狼狈地用手兜住嘴,抹了抹全是水的脸颊,惊吓地回头:“你,你说啥?”

张晋野很认真地重复:“你,是怎么追你喜欢的人的?”

……不得了,他刚刚听见了啥?国民老公二代问他怎么追求对象?woc这要是当头条卖出去能赚多少钱啊?

王乐天咽了咽口水:“你喜欢上哪个姑娘了?有照片没?”

张晋野摇摇头:“没有,才遇见没多久的,我看见网上都叫你国民初恋二代,所以我觉得你应该有招。”

王乐天:“……”敢情你是没看见那些叫你国民老公二代的啊?那乌泱泱多少omega哭着喊着要嫁给你啊……

“算了,看在你平时也帮我带零食的份上,我帮你想想。”王乐天说着,不知道从哪摸出来两包鸡脆骨,给了他一包,“来,吃着慢慢说。你说才认识没多久……这么说是一见钟情?”

点头。

王乐天摸着下巴:“那就容易了,你听我说哈。”

第一招,送礼物,最好是投其所好。

周振远喜欢什么?

这个问题对于张晋野来说确实有些费解,他刚接触周振远时间不长。

要不去问问樊冬雨?

不行!这条路首先被张晋野自己给打消了,樊冬雨跟许奕的感情好,自己如果问樊冬雨,那就相当于在问许奕,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没有先把自己交出底去的道理。

张晋野琢磨了半天,有了!

于是这天,周振远突然被刚认识没多久的“阿野哥哥(在张晋野的要求下改的称呼)”约出去玩儿了。

但是我还没吃饭……周振远摸摸肚子,有些犹豫。

但是为了不失礼貌,还是去好了。他瘪着嘴,毕竟爸爸和爹地说在莫斯科就是姐姐和奕姐还有这个哥哥照顾自己,不能把关系弄坏了。

张晋野领着周振远到了一个小剧场中,说要给他一个惊喜。

难道是大餐?!周振远眼睛发光,但四周看看,又觉得不像。

这里不像是吃饭的地方……

随着舞台的灯光渐渐变亮,一台崭新而闪光的白色钢琴出现在了周振远面前。

张晋野笑着问:“喜欢吗?算是我给你的见面礼,会让人帮你运回国去。”

周振远有些懵地眨眨眼睛:“啊……喜欢。”

为什么要送他钢琴?家里有啊……

正当张晋野默默等待着周振远一脸感动地给自己一个感谢的拥抱的时候,周振远的电话响了。

“咦?奕姐什么事?啊……吃烤肉吗?好好好我马上就来!”

……等等?什么情况?

“对不起,野哥,奕姐叫我去吃饭了。”周振远慌慌忙忙地道歉,“哦,你的礼物很好,谢谢你,但是太贵重了我恐怕不能收,但还是非常谢谢你!下次见!”

张晋野:……exo?

……

第二招,拿不准送什么?那就送花!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循环没错!

送花……但是送花需要时机啊,平白无故地送花就显得很尴尬了。

没事,张晋野很有耐心,他有足够的时间等待送花的机会。

这一等,就等到了回到国内的时候。周振远和他都忙忙碌碌过了一段时间,互相有来有往地变熟了不少,直到许奕再次不耐烦地给他来电话。

“喂?小远参加的演奏会,爱来不来。”

“来来来,一定来。”

??

许奕表情诡异挂断了电话,看着手机发了一会儿呆,怎么感觉张晋野显得特别兴奋?

……总觉得有哪里怪怪的。许奕皱皱眉头,决定还是懒得去想这个货又作什么妖。

张晋野异常激动地去了花店,从来没有挑过花的他看着锦簇成团、不同种类的花,觉得有点眼花缭乱。

一定要挑最好看的给小远!他一边搜寻着那些花一边默默地想。

百合太素了,鸢尾的造型又有点不太好看……张晋野左右看了半天,突然看见了一种红色的花,颜色鲜艳,造型也别致,顿时拍板:“店员在吗?我要这种花,做成花束。”

店员走过来看了看,笑容满面地说:“好的,先生,请问您要多少朵?”

“多少朵比较好?”这回张晋野学精了,谨慎地询问店员。

店员依然笑容满面:“我们推荐是38朵,或者52朵,比较好做造型,您选择哪种呢?”

38朵?有点少吧……张晋野想了想,直接说:“52朵。”

“好的,先生。”

拿着包装得非常精美的花束,张晋野特意换了一身正装,非常准时地到达了演奏会所在的剧场。

这次不是樊振东他们送的票,而是许奕和樊冬雨在买票的时候被家里硬性要求也问问张晋野,故而这次张晋野的座位和许奕他们几乎隔了整整一个剧院。

周振远这次只是负责演奏会其中的一个独奏节目,弹奏得是世界著名钢琴曲《水边的阿狄丽娜》。

张晋野捧着花听得笑容满面,小远弹钢琴就是好听,小远全场最棒。

趁着周振远弹完谢幕的时候,全场掌声响起,张晋野看准机会一个箭步走到了台上。

耀眼的舞台灯光下,风度翩翩的男人抱着一束花深情地送给了刚刚演奏完的少年,这个场景怎么看都觉得唯美。

“奕子,抬头抬头!”樊冬雨使劲捅了几下拿下眼镜按摩眼睛的许奕。

许奕疑惑地重新戴上眼镜抬头,脸瞬间就黑了。

等到周振远重新谢幕,捧着花回了后台,许奕抽搐着嘴角在剧场外面逮到了准备中途退场的张晋野:“你tm今天来砸场子的?”

“嗯?”张晋野回头一看,不耐烦地说,“干嘛,有屁快放,我要回训练馆了。”

“你今天来砸小远场子的?”

“放屁,老子什么时候砸场子了?!”

“你mb!小远公演你送康乃馨还不叫砸场子?!”

……啥?张晋野愣了一下。

许奕看着他的脸色,突然意识到了不对劲:“你不知道康乃馨是送什么人的?”

张晋野黑着脸,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

但是许奕一看就明白他肯定是不知道,再联系了一下他今天的表情还有最近的表现,眯起眼睛:“你喜欢小远?”

这次张晋野点了一下头。

“……”

许奕的脸顿时黑得和锅底有的一拼,嘴角抽搐了半天,憋出来一句:“滚吧。”然后转身就回去了。

c,怕你啊,莫名其妙,张晋野不屑地转身朝相反的方向离开了。

……

第三招,如果送花也不行的话,那就只能出必杀了,几乎没有女孩子能够抵挡——情书或者情诗!

“想象一下,风清气和的天气,你拿着自己的情诗,在花丛里深情地念给她听,是不是很浪漫?”这是王乐天的原话。

“呃,花丛不太好找。”

“不重要!地点可以自行发挥!重要的是,情诗!一定要深情!”

好吧,情诗。张晋野有点烦恼地挠了挠头,他的文学细胞不太好,也不怎么喜欢诗歌,那怎么办?

张·烦恼·晋野头一次遗憾自己没有遗传到自己老爹写诗的才能。

……等等,老爹?

于是某次放假回家的下午,张晋野同学暗戳戳地摸进了他亲爹张继科的书房。

至于他要做什么?保密。

高档餐厅,烛光,还有两人独处的环境,简直完美。

张晋野打了个响指,静静地等待着周振远的到来。

小家伙来的时候还有些紧张,羞涩地拉了拉自己的衬衫衣领问:“这样穿不会太掉价吧?第一次来法式餐厅吃饭呢!野哥你的队友居然有这里的会员预订,他和他朋友不能来真是太可惜了!”

张晋野微笑:“没关系的,你今天很好看。”

“嘿嘿,那就好!”周振远开心地坐了下来,有些期待地说,“不知道这里的菜好不好吃呢?”

这个疑问很快就有了答案。

菜一上来,一遇到吃就停不下嘴的周振远全程低头没有抬起来过。

“咳嗯。”张晋野清了清嗓子。

周振远吃吃吃……

“清风是伴着斜阳的。”

吃吃吃。

“就像我是伴随着你的。”

仍然在吃吃吃。

“那天边的梦啊,是我深藏已久的深情。”

继续坚持不懈地吃吃吃。

“当太阳下山了,我知道我的爱情来临。”

沉迷吃吃吃无法自拔。

“致我的龙……咳嗯,我的远。”

背完情诗的张晋野睁开眼睛,充满期待地看着埋头苦吃的周振远。

察觉到目光的周振远迷茫地抬起头,看了看他面前几乎没怎么动的肥鹅肝:“……野哥,你不吃吗?”

张晋野:“…………………………”

……

最后一招,如果实在是不适合主动的男生,那就努力展现自己有魅力的一面,让对方爱上自己!

张晋野秉持不懂就问的精神,立即发问:“什么时候最有魅力?”

王乐天对天翻了个白眼:“你是运动员,当然是比赛的时候!”

哦对,可以邀请小远来看他比赛!

张晋野越想越觉得这个主意很可行,于是这一年的乒乓球世界杯,他刻意把决赛的票留了一张给周振远,让小远看见自己拿冠军的样子!

拿着奖杯,够有魅力了吧?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

张晋野输了最后一场决赛,输给王乐天。

“……”王乐天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领完奖以后拿着奖杯拍了拍他的肩膀,一切尽在不言中。

观众席拥有着最好视野的周振远则是冒着星星眼看着拿着奖杯安慰队友的王乐天。咦?这个哥哥好厉害啊,打球的时候也好帅……

看见他连提拉米苏的不想吃了呢。

周振远呆呆地捂着自己的心口,奇怪,心跳怎么这么快呢?

这边,张晋野有些低落地走到了场边,对着周振远挥了挥手,然后看见他的小远也对他挥了挥手,屁颠屁颠地朝他跑过来。

张晋野的心情一下子就好转了。

“野哥,你今天好厉害!”周振远非常兴奋地说,“我还是第一次看现场比赛呢!拿冠军的那个哥哥是野哥的队友吗?”

张晋野点头。

“他叫什么呀?”

“王乐天。”周振远问话,张晋野当然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他是王皓伯伯和陈玘伯伯的儿子。”

周振远眼睛一亮:“真的?”

两个人还没来得及多说几句,只听见周振远的背后一个熟悉的声音叫道:“小远!”

张晋野脸黑了:又是许奕……

许奕脸上都是汗,很显然是刚打完比赛,手上甚至还拿着自己的奖杯,左手拎着一个袋子,走到周振远的面前,温柔地笑道:“我听冬雨说你来看比赛了,诺,这是上次答应给你带的红豆酥,这次不准说我说话不算话了啊。”

“哇!”周振远双眼发光地抱住了许奕,“谢谢奕姐!啊啊啊糕罗记的红豆酥!”

“哎哎哎,别抱别抱,弄你一身汗。”

“没关系~爱死你了奕姐!”

“好吧好吧,你姐订了餐厅,一起去吃晚饭怎么样?”

“好啊好啊!再见野哥!”

“……”张晋野黑着脸看着周振远跟在许奕身边走远了。

然而此时,许奕却趁着周振远不注意,回过头,讥讽地对他比了个口型。

傻b。

艹!许奕!张晋野咬牙。

他不弄死这货就不姓张!

评论(49)

热度(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