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算哪块小饼干

一别鸿雁,已无多时

这一篇东西是专门用来吐槽的……哦,还有总结。 顺便还有给《球下之臣》这篇文说明一些雷点。 你能想象吗,图片上那些东西是我从八点钟对着电脑连续不断地一直边查边写到凌晨一点,费时五个小时的结果吗?! 我现在真的、深深地、佩服方博。他要打出来这条路真的比杀出重围弄出一条血路来还难!我已经挖空心思想方设法废寝忘食地从国外选手的身上抢冠军了,但无奈我大天朝的健儿们牛得一比,讲真只要主力出赛,冠亚军旁落的情况五根手指头都数得出来…… 于是2010年那年我不得不活生生地把中国队只参加的四场公开赛给硬掰到七场……_(:з」∠)_
    
      好吧,本来《球下之臣》这篇文的主线是“论方博是如何打出来的”和昕博感情发展史并存,啊,总之就是想让博儿成为人生赢家。 鉴于昕博的感情线是看点,所以保密。这里主要跟大家概括地说一说“方博是如何打出来的”这个命题要如何完成……讲真我写这五年的历年表真的是写得快哭了。 方博穿回去是时间是他世青赛四冠王之后,也就是2009年的年底,11月底这样,也就是说2009年的比赛基本上都跟我们24岁的博儿没什么关系了,方博的上升史从2010年开始。
      
2010年是很玄妙的一年,现实里中国因为只参加了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四站超级赛,所以总决赛男单冠军居然没有人入围大名单?!不能忍,于是2010年博儿基本上就是捡漏的一年,我把四站超级赛硬掰成了四站超级赛加上三站系列赛,可着劲儿给博儿捡漏,以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男单总冠军为结束。(所以不要问我为什么2010年的冠军比后面还多,那是因为2010年博儿不能参加任何一项三大赛,那是给博儿巡回赛刷分用的……有一个有分量的冠军博儿的主力层才能上升)
           
2011年有直通鹿特丹,所以给博儿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只不过第一次能打出线教练组也不可能让他参加单打,于是给他安排了一只双打搭档让俩人去竞争双打冠军。至于这一年的世界杯,由于博儿没有参加亚洲杯,所以没有资格参加。
      
2012年博儿的主要成就则是第一次以单打身份参加三大赛之一的世界杯,算是在平稳的上升。
     
2013年是黎明前的黑暗,博儿会经历他重生以后最大的波折,嗯,具体什么波折,那我就不透露了。
        
2014年是崛起的开始,博儿会从低沉里走出来,并且劲头充实。
        
2015年是巅峰延续,并且在巅峰延续期遭遇后起之秀樊振东……嗯。
      
总之我就是在前有二王一马,中有三剑客,后有樊小胖的情况下活生生帮博儿扒拉出了一条血路……我本来准备构造出的是一个非常平均的“五小龙”(即獒龙昕博胖)时代,后来一想,wodema,二王一马三个人就杠得没有一个大满贯了,要是五个人那不是更惨?!
   
所以这篇文的设定里,五小龙大概分成三个批次,獒龙一批、昕博一批、小胖一批。
然后以下是这篇文可能会有的雷点(?)
上面那些废话可以不看,。
   
但是这下面几点必!须!要!看!
触到雷区请自行回避。

1、国家队已经能写得我够呛了,实在是我笔力不及,乒超大家就不用期待了,乒超的内容我会一笔带过。
     
2、本文是双主线,所以有某些章节可能会不含昕博的内容而单纯写比赛,我是考虑到连贯性,所以会一直打tag,不过具体到时候看大家的反应,如果太多人觉得我占tag,那不含昕博的内容我就不会打昕博tag。

3、不要说方博最开始怎么可能打赢王励勤这种话,以弱胜强这种事历史上不在少数。只是一个胜率的问题而已,没有谁对谁的胜率会是百分之零的。
      
4、博儿刚开始基本勉强(注意我说的是基本勉强,也就是说还有漏网之鱼)可以避开二王一马的冠军层和三剑客的冠军层,但是从2013年开始,博儿就不可避免地要跟獒龙蟒甚至王皓抢比赛资格和名次了。獒龙蟒有一些成绩会被蝴蝶给博儿,但是我蝴蝶基本上遵循这几个原则:首先,能不从中国队抢那就不从中国队抢。其次,如果非要抢中国队的,尽量不抢一线主力的。再其次,确实是没办法了要抢一线主力,首选抢低不抢高,也就是说尽量选低级别赛事蝴蝶,把高级别赛事的成绩留给原主。再再其次,必须抢较高级别赛事了,那就抢多不抢少,抢冠军比较多的,把冠军少的留给原主。万一!必须跟冠军比较少的一线主力抢高级别赛事的冠军,那就抢双不抢单,也就是说尽量蝴蝶掉双打冠军而保留单打的冠军给原主。最后的最后,确实必须和一线主力抢单打了,那以不破坏一线主力的成就为绝对前提。(比如继科拿了两次世乒赛冠军,我就蝴蝶掉了后一次给马龙,这样就不影响继科15个月完成大满贯的记录,也不影响马龙的大满贯。)
    
5、因为獒龙蟒之后还有博儿,所以小胖出彩的年份得往后推几年。我已经尽量在顾全这五个人的成绩,所以如果还不满意,欢迎弃文,我鼓掌欢送。

6、闫安、周雨、郝帅等队员就更别谈了,我是真顾及不到他们的成绩了,这是我笔力不及,同样如果戳您雷点,我也没办法。

7、至于为什么顾及不到……国家队每年的比赛大致可以分为巡回赛和三大赛。巡回赛国乒基本上也只派主力参加超级赛,系列赛和挑战赛是年轻人试炼用的。每一年的巡回赛中超级赛大约4~6场,每一场报名人数不限但是男队一般只选出4~6个人参加正赛,在2013年以前,算最多的,选六个人,二王一马加三剑客……这就满了啊!满了!你让我把博儿往哪塞?!所以如果博儿要参加超级赛的正赛,那么二王一马或者三剑客必须挤一个下来。再加上如果要参加年终巡回赛总决赛必须要参加超过五站公开赛,或者参加三个大洲的公开赛(根据我国国胖队的傲气,一般派主力只参加超级赛,而且只参加亚洲和欧洲的赛事……估计是嫌其他洲太远)同理,世界杯更严,必须是洲际代表,也就是说必须参加亚洲杯或者亚锦赛,然而这两个比赛……每次每个队伍只有2个名额……2个!而且世界杯一般只取最近世乒赛的冠军和亚洲杯或者亚锦赛的冠亚季军……博儿如果要进世界杯那打败獒龙蟒是必!须!的!最后……世乒赛不用我说了吧,仅次于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赛事,国际乒联甚至把它和奥运会乒乓球赛同样划在第一等级(世界杯是第二等级),只会更难,而且级别越高,越必须从其他主力身上踩着过去。
    
_(:з」∠)_真tm是一条血路啊……

评论(16)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