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算哪块小饼干

一别鸿雁,已无多时

【昕博】球下之臣15(24岁方博x19岁许昕)

提示:ooc严重,私设如山,慎入!

有小天使私信我说她已经看穿我了——百鬼你就是一个半夜不睡觉到处浪的小妖精!我以后再也不等你更新了口亨,都在半夜!
……好吧既然你们都这么说了那我就在半夜更咯【龙式摊手】

  

十五、赛前焦虑

许昕心里小九九转得可欢实,虽然确实有点纠结这个“瞎子”的事,但看见方博吸吸鼻子靠在椅背上一副困得不行的样子,那些话跟车轱辘似的转了一圈又回了肚子里。

就让这小子休息吧,他也想睡了。

以后还有的是机会问呢。

这一闭眼一睁眼,再清醒过来的时候就已经临近下机了,方博是被许昕捏醒的,一抬眼皮就看见一只手落在自己脸上。

“瞎子你起开起开……干什么这是……”不甚清醒的方博一边嘟哝着一边抬手拍许昕胳膊。

又是瞎子……

许昕皱皱眉头,心里不是很爽地收了手,一巴掌拍到他肩膀上:“把你那大眼睛睁开了看嘿,是你昕爷!起来了起来了,你怎么这么能睡,叫都叫不醒,非逼得我动手。”“……”方博打了个哈欠,“废话多,睡你家枕头了?”

“少来,要下机了,你再不醒就等着再被托回中国吧。”

到卡塔尔了……这么快?方博揉揉眼睛,看了看窗户外面,确实,云层在渐渐稀薄,隐约能看见下面城市的掠影。看样子不出半个小时就要降落了。

“哎哎哎,许昕你把我那个拿来……就那个……那个……”

“那个那个那个,结巴是病得治啊,你到底说哪个?”

“就那个……相机、对,相机。”

许昕撇嘴:“看你那嘴,跟加了前保险杠似的,说话都说不利索。”说归说,还是把方博一直拎手上的宝贝相机递给了他。

方博拿着相机关了闪光对着窗户外面就一通照——这是多难得的景色,还是高清的,回去放微博上,以后他要是火了再回去看保准能吸引一堆小迷妹,而且还能让人感觉他特有生活情趣。

后来那些网友都喜欢说什么词来着?黑历史是吧……对,就不能给自己留黑历史。

……

终于到了下机的时候,方博带好随身的包,跟在许昕后边下舷梯。

国乒的老规矩,今天适应环境明天在场馆适应性训练加抽签,后天开始打比赛。方博闷着头数了数,估计也就今天刚下飞机这会儿能轻松轻松了。他们在北京七点半钟的飞机,飞卡塔尔得多少个小时还得减时差……

方博放弃了,直接偏头往旁边问:“龙哥,现在几点了?”

马龙看看手机:“十二点三十九,在飞机上调的,应该是准的。”

“龙哥就是周到。”方博乐呵呵地笑道,就知道这种问题问马龙肯定没错。

马龙笑了笑,没有接话。

长途飞行以后第一件要干的事当然就是倒时差,而倒时差最需要的当然就是睡觉。一行人迅速赶到了下榻的酒店,准备分了房卡直接钻房里睡觉去。

“男队队员就定六个房,有一个双人标间,你们谁住双人标间?”刘国梁拿着房卡问。

方·住双人间都住习惯了·博条件反射就举手了:“我住!”

“我住!”另一个声音几乎同时响起来。

刘国梁拿着房卡的手都顿了一下:“确定?……你们俩住一间?”

举了手以后方博才反应过来这是在2010年不是2016年——这要是2016年,那双人间的房卡都是默认给他的。不过……谁这么明智想给他当人肉闹铃?

往左一转头,不是许昕,这孩子还懵着呢,好像压根没想到方博会要双人间。

哦,那就往右。往右一转头,方博和马龙对了个正好。

两条举起的胳膊遥相辉映。

方博讪讪地放下胳膊,老实地交代:“哦,那个,刘指导,我睡觉比较死,估计得和人住一个房不然容易睡过头。”

马龙也挺老实地交代:“我……没什么,嗯,就……怕黑。”

刘国梁无奈点头:“那行,这双人房就你们去住吧,剩下的自己随便拿,反正配置都一样。抓紧时间休息调整,6点晚饭,老规矩,晚训,都清楚吧?”

“清楚!”

“行,去吧!”

刘国梁这一声令下就好比摁了开关一样,七个人迅速拖着行李箱找电梯上楼进房睡觉。

和马龙住一个屋,这还真是一种稀奇的经历。方博仔细回想了一下原来马龙的生活习惯,好像唯一有点印象的就是他睡觉特别轻,有点动静就容易醒。

这个没啥,反正他睡觉死,着了就不容易醒。方博挺乐呵地想。

本来就感冒了渴望睡眠,一沾床方博睡得比谁都快,马龙进卫生间洗个手的工夫,方博已经打起小呼了。

……这个方博。马龙看着闷头睡大觉的方博的背影,无奈地笑了笑,心事重重地躺在了自己的床上,睁着眼睛,发呆。

……

这一觉方博睡得是真不错,什么梦都没做,一觉自然醒,看看手机,刚好五点四十九,来得及下楼去吃晚饭。

方博转了个身,看着背对他的马龙:“龙哥?醒了没?该下去吃饭了,等会还晚训呢!”

“……我不饿。”从马龙那边传来他那独具特色的小奶音。

不饿?这怎么能不饿呢?他肚子都快打升堂鼓了。方博疑惑地挠挠头:“那……你不饿也多少吃点,不然晚训恐怕熬不住。”

“你先下去吧。”

“那行……龙哥你赶紧啊。”虽然下意识地觉得马龙现在这样有哪不对,但方博又说不出来到底哪不对,只好自己先下楼了。

但愿没什么大事。

一到餐厅,队里其他人都到了,马琳还在那跟王励勤聊斗地主呢。许昕看见方博过来,愣了愣,问他:“方小博你来啦……诶?我师兄呢?”

方博在许昕旁边坐了下来:“他说他不饿,让我先下来,他应该等会就下来了吧?”

……然而一直到吃得差不多了,马龙都没下来。

王皓看着那个空位,扫视了一圈:“马龙人呢?”

“现在应该还在房里,刚刚他说他不饿。”方博放下筷子,“刚好,我吃得差不多了,我给他送点上去。”说着就要起身。

“我来吧。”张继科突然出声,伸手按下方博的肩膀,“你吃你的,没吃多少还。”

与此同时,方博还感觉另一只手拽了拽自己的衣角。

方博转头疑惑脸看着许昕:你干嘛?

许昕干咳两声,用筷子指指菜:“没啥,你吃你的,吃你的。”

看着张继科端着饭菜上楼了,方博还是有些谜之担心:“许昕,龙哥不会有什么事吧。”“我师兄一大老爷们能有什么事,你放心好了。”许昕安慰式地拍拍方博的肩膀,“再说现在继科上去了,应该也不会出什么事。”

但愿吧。方博皱着眉毛想。但他总有点不太好的预感。

这种不太好的预感在晚训的时候终于成真了,适应性训练基本上就是为了适应场馆所做的基础练级,就算是对练基本上也只练练对拉。

然而方博这组没有过十分钟已经掉三十多个球了。方博自己数过,他掉了四个。

剩下二十六个,全是马龙的。

方博无奈地放下拍子:“龙哥,你这状态肯定不对,怎么了这是?”

评论(17)

热度(2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