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算哪块小饼干

一别鸿雁,已无多时

【昕博】球下之臣番外:你会打领带吗?

提示:ooc严重,私设如山,慎入!
横拍一面怼VS马氏十八摸的对决我还没写完,于是我们继续愉快地写番外吧,依然短甜一发完,爱你们哟~
想弄清楚本番外世界观的请戳头像获取食用→《球下之臣》
本番外时间为2013年巴黎世乒赛出征

 

 
【1】

许昕不会打领带。

不对,应该说整个国乒男队绝大部分人这个技能都没有点亮。

平时倒也还好,因为成天在训练,所以压根和西装打不了几次交道。

啥?你说休闲西装?

那玩意儿不打领带更帅好嘛。

【2】

所以许昕始终搞不太明白,国乒出征世乒赛的时候,为啥都要给专门发套西装。

还带领带。

还要让电视台来拍。

你们故意的是伐?!

【3】

从集训地点出发的前一天晚上,许昕把自己的西装整整齐齐地叠在了枕头旁边。

他都计划好了,嗯,明天一套好衣服就赶紧下楼,左手拽着领带右手拽着方博,逢人就问:“你会打领带吗?”

别的事都先往后靠,能打上领带最要紧。

像傻x他也认了。

【4】

许昕在想啥呢?

方博很疑惑,他洗完澡以后一边掀被子一边疑惑地回头看着表情不怎么正常的许昕。

……真没有人告诉他,他现在这个笑容看起来特别像傻x吗?

【5】

一切都按照许昕计划好的节奏进行着。

第二天一早,起床、套西装、左手拽着领带。

就剩右手再拽只小仓鼠了。

他一整好自己的西装外套就冲出了卫生间:“方博方博我们赶紧下楼不然没人给我们打……”

【6】

“打什么?”

方博一边对着镜子打领带一边好奇地回过头看着许昕问。

许昕:????

excuse me?

这跟我想好的不一样啊!

……

打完自己的领带,方博拽了拽领带的下端让它看起来更服帖,然后调整了一下结的位置,免得领带太紧勒脖子。

手法非常专业。

确认无误以后,方博朝着许昕招招手:“过来,给你打领带。”

艾玛?

艾玛!!

小仓鼠说给他打领带!

许昕顿时乐得有牙没眼,啥计划都抛到了脑袋后面,屁颠屁颠就去了方博跟前。

【7】

打领带的时候,两个人靠得特别近。

方博在研究许昕的领带,而许昕在研究方博的脑袋瓜顶。

以及他昨天用的洗发水。

吸一口。

嗯,薄荷味儿的,好闻。

再用下巴蹭一蹭。

“许昕你别乱动!”方博不轻不重地拍了他一下,警告道,“小心我系紧过头了勒死你!”

哦。

许昕赶紧乖巧地坐好。

傻兮兮地看着方博帮他系好领带,又调整了一下松紧,方博抬眼看着他问:“怎么样?觉得勒脖子吗?”

四目相对,距离不到十厘米。

轰!

“诶?许昕你是不是病了?脸咋这么红呢?”

【8】

出征巴黎的这天清早,国乒男队的所有队员都像有了心电感应一样,不约而同地起了个大早,排排坐吃果果一样乖巧地一溜儿下楼。

他们打扮得非常整齐。

统一身上穿着西装,手上拽着领带。

……

除了许昕跟方博。

他们俩全服装备好,从楼上慢悠悠地晃下来的样子简直就是广大国乒队里的一股清流。

清纯不做作。

很好。

许昕现在左手空着,右手拽着方博,一脸骄傲地“俯视众生”。

看见没,我家仓鼠会打领带,你们这群凡人。

【9】

……谈恋爱了不起哦,口亨。

气人。

【10】

头一个找到他们俩这来的是方博他亲师兄,张继科同志。

“诶许昕你领带谁给你打的?”别人那儿挤不上号的张继科手里拎着根领带晃晃悠悠,别有用心地就晃到了许昕面前。

许昕搂了搂方博的肩膀,表情特自豪地说:“我媳妇儿!”

然后下一秒就被揍开了:“许昕你给我滚!”

嘤嘤嘤,我说得没毛病啊!

蟒蟒表示我的内心受了伤,要小仓鼠亲亲才能好。

张继科大言不惭地就继续问方博:“你给我打一下呗。”

方博从善如流地给张继科打起了领带。

一边的许昕看着特别不爽。

打个领带张继科你凑那么近干嘛?

“诶,继科儿。”

张继科挑了挑眉毛。

许昕诚恳地开口:“你不觉得打领带这种事你自己动手比较好嘛?”

张继科悠哉悠哉,眼睛都没睁全:“为啥。”

“这样你就可以亲手给我师哥打啊!”

嗯?

给龙崽打领带?

张继科斜过眼睛看着一脸“我只是提一个不成熟的小建议”的许昕。

三秒钟。

“嗯,有道理。”

【11】

第二个找过来的是方博在乒羽中心的室友。

周雨。

“方博诶你会打领带啊?你帮我打一个呗!”到处找不到人的周雨非常地开门见山。

方博点点头:“行呗,你领带给我。”

许·再次不爽·昕蹲在一边,又是那副非常诚恳的表情说:“周雨,我提一个不成熟的小建议。”

周雨因为要打领带所以只好僵硬地用眼神看许昕:“昕哥你想说啥?”

许昕指指外面:“你不觉得你自己学会打领带比较好吗?你看看和你一屋的小胖。”

……小胖?

周雨斜过眼看向外面。

小孩儿拽着领带一脸无助地四处看看,然后瘪了瘪嘴,扯了扯手里的领带,然后继续张望,看口型好像是在喊“雨哥”。

不行了。

周雨看着方博,真挚地乞求:“博哥,你再帮小胖打一个呗?”

“行啊。”

许昕:????

方博你怎么又答应了?

妈的,一巴掌捂住自己的脸。

失策。

【12】

“来来来方博我们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免得都来找你打领带。”

给小胖打完以后,许昕决定不能让这样的风气蔓延下去,他直接把方博拱到了车的旁边,假装自己也是被打领带大军中的一员。

岁月静好,我很乖巧,嗯。

方博用胳膊肘捅捅许昕:“你说这领带什么时候能打完啊?”

“等着吧。”许昕悄悄摸摸地说,“至少下一回,张继科肯定能学会,周雨肯定也能学会,到时候你就无视他们跟着我直接上车就行。”

方博笑了笑:“嗯,说得好。”

然后伸手把许昕脸上残留的一点剃须泡沫给擦了。

【13】

张继科:明年可以给龙崽打领带,嘿嘿嘿……

周雨:明年小胖就不用担心没人打领带啦~

【14】

结果2014东京团体赛战袍换成了运动服。

【15】

“………………………………”

许昕和方博都有些懵逼地看着小胖这个造型。

“那个……道理我都懂,但是小胖,你为啥在运动服的领子那儿打了个领带?”

嘿嘿嘿嘿……

樊振东笑得仿佛一个智障儿童。

“我雨哥昨天晚上给我打的……嘿嘿嘿嘿……我舍不得拆……”

评论(52)

热度(5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