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算哪块小饼干

一别鸿雁,已无多时

【昕博】球下番外:梦

ooc严重,私设如山,慎入!

建议和旧忆似窗同时食用,同一世界观,时间线在旧忆似窗之后,大约2019年。
另外以后球下的相关内容在“球下之臣”tag里都有,所以大家也可以选择订阅球下之臣的tag,以便第一时间获取更新信息~

 

许昕做了一个梦。

  
在方博走了以后,他经常做梦。

  
梦的内容很杂乱,有的时候是在家里,有的时候是在国家队。梦里的他就好像是在现实中生活一样,做着一些很细碎的事,吃饭、训练、看书、喝水、睡觉……他每天晚上都经历着这样毫无规律的梦境,无聊到有时分不清那到底是梦还是现实。

  
训练闲下来的时候,他甚至还专门去查过——如何分清事实和梦境?

 
网上的说法很多,比如梦里的逻辑观都很不科学啊,还有梦里会存在上帝视角之类的。许昕慢慢地看着,有道理的或者没道理的,他都看,最后把答案浏览完了,他关上网页,晚上还是继续做他的梦。

 
姚彦很奇怪,看着他眼睛下面的青黑色问:“昕哥你怎么都有黑眼圈啦?睡眠不好嘛?”

 
“不是。”许昕似是而非地回答道,“训练太累吧,可能。”

 
姚彦若有所思地端起牛奶喝了一口,牛奶在她的嘴唇上面留了一条俏皮的白线,看起来就像小孩子一样。

 
欲言又止。

 
许昕有意无意地偏开目光说:“你在家里注意安全,我大概今天下午就归队了,有事就打我电话,我没接就留言,我听到一定会回的。”

 
语气很温和,就像所有丈夫在出门之前会对自己妻子嘱咐的那样。

 
毕竟他们已经领了结婚证,姚彦就是许昕的妻子。

 
“啊……好。”姚彦撑着下巴点了点头。

 
这两个人,彼此心里其实都明白对方想说什么,但偏偏两个人都不肯付之于口。

 
姚彦想谈谈许昕退役的事情。

 
许昕想拒绝。

 
……

 
回到国家队,许昕以为自己做梦的情况会有所改善。

 
没有。

 
更严重了。

 
他午睡时也开始做梦,只不过这次梦的内容变成了国家队的训练,和他平时做的训练一模一样。

 
梦里的张继科甚至还跟他练了好一阵子反手,以至于他醒过来时脑子都反应不过来。

 
继科早就退役了。

 
怎么可能陪他练反手呢?

 
说来奇怪,队里的人在梦里好像都变年轻了,刘指导也变年轻了,还没有白头发。

 
“叮咚。”

 
手机提醒他,他在社交软件上的提问有了新回答。

 
许昕掏出手机来慢慢翻看,他的问题是“如何区分现实和梦境”。新的回答在最前面,一眼就能看到。

 
——在梦里,五感是残缺的,也就是说,你可能闻不到气味、尝不到味道、或者听不见声音、触摸起来没有感觉。

 
看起来似乎有些道理。

 
许昕决定在睡觉时实践一下。

 
……

 
这条规律很有用,许昕靠着它分辨自己面对得到底是杂乱的梦境还是现实。

 
他依然做梦,但梦里的内容已经不能影响到他的现实训练和生活了。

 
“在这里,要表扬一下许昕,是吧,作为一个老将……”又一次大循环以后,刘国梁站在他们面前训话。

 
许昕站在队伍的中间,有些恍惚。

 
刘指导夸他?……他可能真的是老将了吧。许昕心里想,刘指导只夸老将们。

  
说完许昕,刘国梁话锋一转,突然说:“今天要批评,是吧,一个尚坤,一个张煜东。”

 
许昕突然笑了笑。

 
他真的老了。

 
二十九岁,明年东京,他三十岁。

 
他可能走不到那个时候。

 
……

 
这天晚上,他见到了方博。

 
在一个领奖台上。

 
方博抱着奖杯,冲他使劲地笑,脸上那大褶子藏都藏不住。方博激动得亲了好几口奖杯,最后只剩下呲着牙傻乐。

 
许昕专注地看着他拿奖,拍照。

 
假装自己听得见场馆里看起来沸腾的欢呼,假装自己摸得到自己面前应该很冰冷的栏杆。

 
方博,你拿奖就算了,怎么不过来呢?

 
我们聊会儿天呗。

 
许昕慢慢地等着,等着方博开心地拿着奖杯走到他面前,嘴巴开开合合。许昕很认真地听,虽然完全听不见他在说什么。

 
许昕费力地说话。

 
他听不见自己在说什么,所以这句话说出来到底是不是他想得那样,他也不知道。

 
他要说的是,方博,我们又见面了。

 
可方博没有回答。

 
……

 
于是睁开眼后,他哭了。

 
——end——

 
看不懂?
我解释一下好了,这个番外是接着球下前面曾经发过的一个番外《旧忆似窗》的(有兴趣的可以搜球下之臣tag找到看看)。
《旧忆似窗》的设定是:在博儿原来的世界中,2016年他因车祸死亡。(实际上灵魂应该是回到了平行世界的2009年底,这就是球下之臣的开端)
所以这个番外就很简单了,博儿死亡三年后,许昕在某次大循环以后梦见了他。

 
话说,我突然想到一个彩蛋。

当球下的正文写到博儿拿到世乒赛的冠军的时候,原本在观众席上的许昕突然对他说:

方博,我们又见面了。

29岁的许昕在梦里看见了回到过去时年23岁的方博,他对他说的那句话,方博其实听见了。

隔着生和死,隔着时间和空间,一个人走到落幕而另一个人正当辉煌。

他们有了一句话的交流,然后各回各处,29岁的许昕觉得这只是他的一个梦,而23岁的方博,以为这大概是他的世界里那个许昕的一句胡话。

许昕不知道。
方博也不知道。

在另一个世界里,他原来如此爱你。

评论(49)

热度(2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