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算哪块小饼干

一别鸿雁,已无多时

给昕博圈小天使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小天使们:

  先给你们一个么么啾。

  我是百鬼,嗯,你们有很多人叫我百鬼大大或者百鬼太太,我很感谢小天使们对我的认可,老是说“我不是太太”之类的话好像有点矫情,所以就随大家开心啦。当然我更希望听到你们叫我“高产的百鬼君”或者“百鬼小哥哥”嗯,百鬼的心里永远住着一个小哥哥!请不要大意地守护我的小哥哥梦想吧【泥垢。

  写这封信其实是临时起意,大致的原因就是百鬼最近的一些更文状态还有身边小伙伴遇到了一些事,以至于百鬼有很多话想跟小天使们说,于是就趴在(真的是趴)电脑前面敲出了这封信。

  先从我的更文状态说起吧,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百鬼写文有一个特点——就是时间线拉得特别慢,想当初二十章开外了一个卡塔尔都没写完,从我安排博儿飞机失事以后,我就有意地在加快进度,因为我给自己算了一笔账:我二十多章才写到一个卡塔尔,那后面还有日本韩国匈牙利奥地利波兰五站公开赛,再加上年末的巡回赛总决赛,也就是说按照我的速度,最少小一百章才能写完一个2010年,可我整个《球下之臣》的大纲结尾落在2015年……这样算下来我得多少章才能写到《球下之臣》完结?

  保守估计五百章。

  怎么样,这个章节数是不是很恐怖?我最挠墙的时候曾经都想过,在下一章就这么写“日本公开赛,方博最终获得了冠军;韩国公开赛,方博最终获得了冠军;匈牙利公开赛,方博最终获得了冠军……”这样复制粘贴五句话以后,2010年基本上就可以收尾了。

  后来实在是不忍心这么干……因为会被打,咳咳,不是,因为自己下不去手。

  我承认我当初开《球下之臣》这个坑的时候把它想的太简单了,真正写到这么大一个题材的时候,我得埋无数条暗线,还要想n个起承转合让两条明线(方博的事业和爱情)走得顺理成章,在一百章以内把这五年的成长和经历都铺好,这对我来说真的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不忍心草率地把它结尾,因为明眼人都看的出来,《球下之臣》走的路是有成为一篇经典的潜质的,我不允许这样一篇有潜质的文因为草率毁在我的手上。

  因为《球下之臣》这篇文是双主线,并且在某些时候(比如现在博儿处于刷分状态)博儿事业这条线甚至重于他和许昕的感情,所以我一直觉得有些对不起昕博粉们,总觉得我在蹭tag……但是考虑到连贯性,我还是挺不要脸的每篇都打了“昕博”。

  好吧,言归正传,百鬼因为前面的种种原因,一直在加紧进度,拼命刷剧情。但是最近百鬼发现这样不行,这样的话我埋的很多线都会因为铺垫不够或者提早曝光而失去效果。我原来跟很多人说过“但愿我今年之内能写完这篇文”,现在看来我可能要出尔反尔了——我决定认认真真地雕琢这篇文,按照我设好的环节一环一环地套过去,我可以很明确地告诉小天使们,《球下之臣》今年之内写不完了。

  所以我在自己的小群鬼王殿里和小伙伴聊天的时候突然提出来说:不如我在这个不怎么浪漫的时间不怎么浪漫的地点跟你们订一个还比较浪漫的约定好了——我的《球下之臣》,写到东京奥运开幕的那天。从里约到东京,我和《球下之臣》陪着你们一起走。

  于是这又引出了这封信里的第二个话题,和我联文的那位一清太太今天突然超级可怜兮兮地问我:百鬼你还在吗?

  我说:嗯在。

  她说:哦太好了,还有个活的昕博太太。最近圈儿冷得我害怕。很想哭了。

  我:……

  其实百鬼在自己写文的同时,也经常混迹在獒龙昕博胖雨等tag里暗戳戳地白嫖太太们的文,遇到我喜欢的文也经常在评论里变身小迷妹喊啊啊啊啊啊太太我要嫁给你……之类的。昕博圈的太太们有的淡圈,有的更干脆退圈,我也是眼睁睁地看着这些太太们走的小迷妹,我忍不住就会想,太太们都一个个走了,那小天使们呢?

  你们什么时候也会走的,可能某一天就会有人跟我说,百鬼我坚持不下去我要退圈了,更有可能是说都不说就这么默默地离开。

  我这时候就会犹豫了,《球下之臣》拖得这么长,写到最后会不会真的只剩下我一个人了?那时候我从哪能找到我的小天使们呢?我想了半天,还是决定独断专行地这么做。

  因为我有一个梦想,《球下之臣》能成为昕博圈里的经典,就是那种,有新粉入圈要求推文的时候,老粉们在说“方覆雨太太的文都不错”、“《奸妃》强推!”、“《森林》入坑必看好吗?!”的时候,还会有许多人多加一句“还有那个谁谁谁写的《球下之臣》,也能看看”。

  我真的做梦都会笑醒的。

  所以,小天使们,你们可不可以爱昕博更久一点,再久一点,从里约开始,一直到但不仅限于东京,我和《球下之臣》会一直在这儿陪着你们的。

  可能你哪天真的累了,也去淡淡圈休息休息了,然后我希望你还能再回来,然后被吓到:
 
  ——卧槽!球下都这么多章了?!

                                                                    爱你们百鬼十方

                                                                             2017年3月15日

评论(111)

热度(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