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算哪块小饼干

一别鸿雁,已无多时

【昕博】球下之臣47(24岁方博x19岁许昕)

ooc严重,私设如山,慎入!

写到这一章的时候,百鬼突然觉得球下这个文以后还是有必要强调一下严禁流出lof的,因为大家都知道,这种盖世长文一不小心就容易外流那么一章两章的,蒸煮肯定是看不到的我相信我的文笔还到不了那种程度……我就怕张继科输球啊,冠军被蝴蝶掉啊这类的情节流到了某家粉眼睛里……
然后我不想想象我怎么死→_→
知道百鬼为什么这么爱好和平吗?……因为我嘴笨撕不赢别人。
以上。

  

四十七、韩国召集令

8月1号,韩国公开赛正式进入资格赛阶段,在世界各地的乒乓球选手集体奔赴韩国的节点上,国内的球迷又开始活跃起来,在微博等各大平台催促着体育类的公众号赶紧公布内部消息——到底是派谁去韩国打比赛?

评论下面一派热闹。

方博的小白鞋:『博哥博哥博哥!一定要有博哥!博哥刚拿完日本的,快来收割韩国的吧!』

大老远:『希望有我高远弟弟……更希望我高远弟弟这次打败奥恰,不要止步于前四啊(●—●),和你博哥会师决赛好不好?』

科科我的嫁:『→_→为啥继科都不打公开赛了?』

张继科我老公:『回复楼上,主力层都不一样,我科今年要打世界杯,应该是没时间打公开赛了。』

旺仔牛奶:『暗戳戳地希望有博哥……今年世界杯中国也要加油(ง •̀_•́)ง』

乐乐乐乐乐:『坐等我乐的世界杯,世乒赛的时候我乐炒鸡帅!(//∇//)』

团子乐:『要是没长胖就好了……』

兔子不吃窝边草:『楼上没长胖那个哈哈哈哈哈哈有毛病啊哈哈哈哈哈哈』

乒坛王祖贤:『哭唧唧(ಥ_ಥ),我不管,乐乐哥哥就算长胖了也是我男朋友!后面的都是来晚了的!』

恨不相逢未胖时:『楼上你够了,躺平,自从爱上乒乓球以后就每天都在悔恨为什么不早两年认识王乐乐( ̄へ ̄)……04年奥运的皓哥简直……让我躺会儿……』

于是评论区就这样被王皓的粉丝给淹没了。

方博对此一无所知,因为他和诸多粉丝一样,也在提心吊胆地等通知——如果没出日本那档子事,他应该也不用这么担惊受怕了。看来以后还是在比赛场上还是应该安分一些啊……方博心里如此想道。

好在,刘国梁答应方博的事情毕竟没有食言——8月7号,中国队出征韩国的名单正式公布,一共六个人,这次不同于日本公开赛,属于一二队混合阵容,上次在日本创下辉煌战绩的方博和林高远赫然名列一二位,甚至排在了目前是一队队员的两个人前面。

方博接到通知的同时去网上搜了搜国家队公开的整体名单,结果一看就乐了——这回全都是老熟人啊,他的名字在第一个,紧跟着后面就是林高远、闫安、周雨、宋鸿远、程靖淇。

还有网友专门贴出了这六个人的年龄表:最大的周雨,十八岁过两个月零十二天;最小的林高远,十五岁过五个月。最后还加了一句话:国家队这是要用一群孩子去挑世界名将下马啊……

下面的评论顿时就哄笑成一片,有的说“别忘了有两个未成年已经挑过一次了”、还有的说“国家队这算不算有人任性?”、甚至还有人果断表示“我比较想知道外国那群运动员知道以后的想法,同时@萨姆索诺夫”。

方博一边看一边乐,最后看到@萨姆索诺夫的那一条笑得不行,这群网友实在是太损了。他于是把中间一段截了图放在微博上,加上标注:你没看错,这是一群娃娃兵。

下面的评论数和点赞数一时间还没有涨起来,方博闲着没事干脆就一边看一边刷新,刷着就刷到了一条——一个叫“我不戴眼镜”的人评论说:中间那个娃娃是不是长得着急了点?

……中间那个?

方博一看截图里附带的照片,翻了个白眼——中间那个就是他!

黑粉!妥妥的黑粉!这必须给拉黑了……这上哪拉黑去!

……

已经出征过不知道多少回公开赛了,方博对付这件事也算是有经验,自己收拾好东西,跟俱乐部里转交了通知就准备着飞北京待命了。

临走的时候俱乐部的人还跟他开玩笑:“博哥你怎么退二队以后反而变忙了呢?你看继科都没你忙,全世界跑。”方博讪笑着没说话。

开玩笑,要是让继科跟我一样满世界地追公开赛跑人家还不一定乐意呢。方博完毕地想。

方博走的时候是和宋鸿远一起出发的,这一对挺久没见面的发小见到对方的第一反应就是哥们式地击了一下掌。

“干得不错啊?”宋鸿远击完掌以后,意味不明地对方博笑着说。方博也跟着笑了起来——他知道宋鸿远指的是他拿下日本公开赛男单冠军的事情,两个人从小一块长大,这点默契还是有的。

临登机前,方博接到了张继科的一个电话。他很是奇怪地按了接通,这还是张继科自从他受伤以后头一次跟他打电话,因为他没法说话,所以一般和他联系都是发短信。

“我知道你不能说,你听我说就行了。”张继科的声音已经有了日后低音炮的潜质,透过电话听筒带着一种吸引人的磁性,“替我转告许昕,让他给我等着,每次尽不出些好点子,馊主意都是他的。”

然后就挂了。

方博一脸懵逼地看着手机。

继科这是啥意思?许昕那货都回上海快一个星期了,又干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难道?

“方博,快登机了,发什么呆呢?”宋鸿远朝他招呼道。

方博回过神,只好压下心内的疑惑,把手机塞回兜里,然后跟着宋鸿远走向登机口。

继科这话到底什么意思呢?

方博上了飞机的时候还在思考,但最终也没思考出个所以然来。

……

而此时此刻,正处于公开赛前夕的韩国,局面要比所有人想象得更复杂。

“请问金教练,您怎么看待这次中国派出的队伍?”体育中心金泽洙的办公室里,记者正举着话筒对韩国队主教练金泽洙进行直播采访。摄影机对准了坐在办公室中间的两个人,实时转播到电视台。

金泽洙面对记者的问题,犹豫了一下,保守地开口道:“中国队在乒乓球方面一直是一支具有相当威慑力的队伍,尽管这次出战的人选都是年轻选手,但我认为不可小觑,毕竟中国年轻选手方博在上一次公开赛中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是个非常需要重视的对手。”

记者似乎是有些意外于这个回答,紧跟着追问:“金教练的意思是我国的选手要整体弱于中国队员吗?”

“当然不是。”金泽洙维持着微笑的表情说,“只不过我认为我们也不可过于自大,要以重视的对手的态度面对。”

记者契而不舍地问:“那么您最看好哪位选手打败这次的中国战队呢?”

“我认为……”

金泽洙在回答问题的同时,已经有球迷把直播的全程po上了网络论坛,然后抱怨似的评价了一句:中国就这么这么不能战胜吗?

出乎这位博主的意料,他的话就像引起了所有人的共鸣一样,帖子下面的评论一条一条地就这么刷了起来。

『不要迷信于中国队的胜利啊,2004年我们也曾拿下奥运冠军呢!』

『况且这次只是小将,教练太过于胆小了吧……』

『柳承敏出来打败他们!』

『我们有很多精英,中国队的主力可能才具有一定威胁性!』

『都是些小毛孩子啊!』

『有这样的主教练,我们的队员怎么可能获得出色的成绩呢?!』

『金泽洙不如下课好了!』

不知不觉,韩国的体育论坛上已经开始热烈地讨论起这次的公开赛来了——大多数的球迷都对金泽洙的态度非常不满。甚至还有激进一些的球迷叫嚣着“要给中国那些小孩子一些颜色看看!”

“不过,多数的球迷表示,金教练的态度实在是太过于谨慎了,甚至有些胆小的意味。‘我认为我们应该有一个更具有进取性和攻击性的教练来教导我们的队员取得世界大赛的冠军’、‘总教练是不应该引导队员去害怕这样一群毛孩子的!’‘我们大韩民国的精英球员并不少于中国,这次公开赛完全是我们的战场’球迷们纷纷如此表示。”

8月8号,《东亚日报》的体育版如实报道了如上一段文字。

而就在这同一天,中国、瑞典、德国等国获得了公开赛正赛直通资格的队伍抵达韩国,并下榻距离比赛举办地点不远的酒店。

这些队员的到来也意味着公开赛的正赛即将开始。

硝烟味逐渐变浓。

8月11日,2010年ITTF职业巡回赛韩国站,大幕拉开。

评论(40)

热度(247)